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三線三灣段「死亡彎道」 重機飆速過彎易失控

2019/01/02 10:16 字級:
讀稿

元旦出遊卻發生死亡車禍,一名42歲王姓男子1日早上騎乘重機行經台三線苗栗路段,疑似車速過快,過彎時失控摔車,重機撞上路旁電線桿,王姓男子頭部重創送醫不治,而他騎的重機也因為猛烈撞擊車身斷成兩半。台3線苗栗縣三灣跟獅潭鄉之間的20多公里路段,至少有9個極富挑戰性的大彎道,因為是4線道,安全性略優於北宜公路,假日湧入許多大型重機,有些騎士愛耍帥、刻意壓車,製造貼地的高技巧畫面,但也因此平均單月發生3起車禍,一年至少5名騎士因為騎太快魂斷於此,是當地人眼中的「死亡彎道」。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重機騎士高速過彎,追求壓車快感,在台三線苗栗三灣路段巨型彎道多,堪稱山間髮夾彎放大版,恐怖的是,這裡每年至少奪走5名騎士的性命。死者鄰居:「(有看過他兒子開車嗎?)有啊(他兒子會開車?)會啊,因為他爸爸,我只知道他爸爸眼睛不好,他常常就會載他爸,晚上的時候啦。」苗栗一名16歲的邱姓少年,無照開車載父親,結果回家途中行經三灣鄉路段時,失控衝撞路邊2支電桿,父親死亡,少年顱內出血,一死一重傷。

 

▼(圖/東森新聞)


宣明智友人何淦銘:「彎度確實是很大,那個彎度,看不到對方的車道,宣明智很悲傷,他也希望就是說,看看能不能幫忙,把這些路段危險路段的問題,來解決掉。」而2009年2月底,聯電名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的醫師女婿黃鈺堯,也是在台3線103公里同個大轉彎,騎重機出車禍身亡。重機騎士失控犁田,車身磨地刮出火花,接著衝到對向,撞斷路標摔進草叢裡,玩命畫面曝光,讓後方騎士驚呼連連,台三線三灣路段會如此危險,就在於轉彎路段前,騎士沒減速失控打滑,因而慘摔釀悲劇。

 

▼(圖/東森新聞)


重機騎士:「當然會有一些人,他比較喜歡這一種,就是比較快啦,但是我想不是大部分的騎士都會這樣子啦。」苗栗警方為了防止事故,設置16處固定式測速照相加強取締,但還是得靠重機騎士自己多注意,畢竟超速違規,遭警察開罰是小事,能夠安全回家才是關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