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因應美中貿易戰 大陸知識產權法庭掛牌成立

中央社 2019/01/02 08: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因應美中貿易戰 大陸知識產權法庭掛牌成立

在美中貿易戰談判壓力下,大陸最高人民法院今天正式掛牌成立「知識產權法庭」,即日起受理有關侵害智慧財產權的上訴案件。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導,大陸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對此表示,要堅持嚴格公正司法,進一步加強智慧財產權司法保護,平等保護中外市場主體(法人或個人)的智慧財產權。

美中貿易戰爆發以來,美國強烈要求中國必須遏止侵犯智慧財產權的行為。為此,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先在2018年10月審議通過「關於專利等知識產權案件訴訟程序若干問題的決定」,並於12月29日任命「最高人民法院知識產權法庭」庭長、副庭長、審判員。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公布「關於知識產權法庭若干問題的規定」,規定知識產權法庭主要審理專利等專業技術性較強的智慧財產權上訴案件,主要是不服一審判決的侵犯智慧財產權案件。

報導指出,今年1月1日以後作出一審判決,而當事人依法提起上訴或申請覆議的涉及智慧財產權案件,即由最高人民法院知識產權法庭審理。

周強表示,成立「知識產權法庭」,標誌著智慧財產權審判工作「邁上了新台階」,開啟大陸智慧財產權「司法保護的新篇章」。未來要「形成一批在國際上有重大影響的標桿性判決,不斷提升大陸法院在知識產權保護領域的公信力和吸引力」,並「正確適用懲罰性賠償,加大對侵犯知識產權行為的懲治力度」。

(封面圖/中央社)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