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奇蹟!樓塌受困35小時 俄10個月大男嬰獲救

中央社 2019/01/02 06:4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奇蹟!樓塌受困35小時 俄10個月大男嬰獲救

俄羅斯救援人員今天從被氣爆炸垮的住宅廢墟中,救出一名10個月大男嬰;他在刺骨低溫中待了35個小時,能夠幸運獲救保命,救援人員都說是奇蹟。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法新社報導,車里雅賓斯克州(Cheliabinsk)州長杜布洛夫斯基(Boris Dubrovsky)在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寫道:「救援人員聽到哭聲。這名嬰兒被放在搖籃中,而且包得很溫暖,因此獲救。」

 

醫療人員告訴塔斯社(TASS),這名10個月大的嬰兒被送往醫院,正在檢查是否有骨折情況。

 

這起事件發生在莫斯科以東近1700公里、烏拉山地區的鋼城(Magnitogorsk),這棟10層樓住宅大樓12月31日發生瓦斯氣爆,造成建築物局部倒塌。

 

由於擔心大樓可能完全倒塌,救援人員被迫暫時停止尋找數十名失蹤者,嬰兒就在此時被發現。

 

塔斯社報導,當地氣溫夜間驟降至攝氏零下27度,這名嬰兒仍存活下來。

 

迄今,這起事件已奪走至少7人性命,僅找到6名生還者,其中包括一名13歲男童。

 

這棟蘇聯時期住宅大樓約有1100名住戶。這起氣爆事件摧毀35戶住家,另有10戶受損。無家可歸的居民到附近學校避難。

 

英國「衛報」網站報導,仍有36人下落不明。

 

(封面圖/翻攝自英國媒體《sky news》)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