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頸鹿一腳踢死人!南非動物園工作人員無辜喪命

中央社 2019/01/01 10: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長頸鹿一腳踢死人!南非動物園工作人員無辜喪命

南非媒體報導,林波波省(Limpopo)一座野生動物園12月29日有一隻長頸鹿一腳踢死一名工作人員。這是今年南非第2起長頸鹿攻擊人類致死的事件。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林波波省警方發言人恩古皮(Moatshe Ngoepe)表示,這名49歲的工作人員當時在餵食長頸鹿,胃部突然遭對方踢了一腳,雖然緊急送醫但仍不治身亡。警方已展開調查。

 

▼(示意圖/Pixabay)

 

 

林波波省位於南非東北部,與波札那、辛巴威、莫三比克三國交界。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報導,野生動物專家艾坦勃勞(Amy Attenborough)說過,被稱為大自然溫馴巨人的長頸鹿,有時可能成為殺手。

 

約翰尼斯堡「週日時報」(Sunday Times)5月報導,另一樁長頸鹿致人於死的事件發生在5月初,受害人是屢獲殊榮的南非知名電影導演、47歲的卡瓦洛(Carlos Carvallo)。當時他在西北省(North WestProvince)一座野生動物園內拍攝長頸鹿生活畫面,遭一隻7歲的公長頸鹿以頭部撞擊而當場倒地失去意識,雖以直昇機緊急送醫但仍不幸喪生。

 

▼(示意圖/Pixabay)

 

 

野生動物園經理布魯克爾(Richard Brooker)事後表示,卡瓦洛未遵園方別太靠近動物的規定,才會遭到長頸鹿傑拉德(Gerald)致命一擊。

 

艾坦勃勞曾表示:「長頸鹿精通自衛藝術,甚至獅子也只敢在群聚時發動攻擊。」

 

「長頸鹿的腳可以任何角度與任何方式踢出去,牠的踢腿功不但可殺死一頭獅子,甚至能讓獅子身首異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花豹潛入廚房叼走3歲男童!回家只剩無頭屍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