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盼能發大財!紫南宮「豬來福」今發送萬人瘋搶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01 09:3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盼能發大財!紫南宮「豬來福」今發送萬人瘋搶

▲今年紫南宮的錢母為「豬來福」。(圖/中央社)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最受歡迎的招財錢母,於2019年元旦發送第1波,錢母魅力讓昨天排隊人龍已超過2公里,今早清晨開始發放號碼時,人潮爭先恐後,還有人因此跌倒受傷。對此,紫南宮主委莊秋安保證,今上午9點前排進隊伍,就一定可以領到豬年錢母「豬來福」。

 

▲往年發送錢母時,都會有不少人搶著排隊。(圖/竹山紫南宮粉絲團)

 

紫南宮主祀土地婆以求發財金聞名,每年依農曆生肖發行的招財錢母炙手可熱,每年發送錢母時,排隊人潮都會相當驚人,且單日發出錢母數萬枚。往年在發送錢母前10天,就會有來自各地的民眾餐風露宿排隊,今年廟方改為前1天早上7點才開放領號碼牌,但還是有民眾早早就來卡位。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莊秋安表示,元旦發送錢母,排隊前800位民眾,紫南宮贈送套幣(包括狗年旺來富、豬年豬來福各1套及豬年銀幣1枚);801號至1800號,(豬年銀幣再加1個豬年金幣)。

 

莊秋安表示,今年生肖屬豬在12生肖壓軸,象徵豐收及財富,因此,發行「豬來福」招財錢母,由可愛的小豬馱著滿滿的金銀財寶,寓意「金豬入門百福臻」;精裝版的立架也由狗年的扇形設計,豬年更新為元寶形立架設計,希望大家都能夠發大財。

 

看更多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有「神明銀行」之稱的南投竹山鎮紫南宮,每年都會舉辦發送「錢母」的活動,明年豬年的「豬來福」錢母造型曝光,為一隻小豬背著金元寶,模樣可愛,於31日上午7時開放排隊,明年元旦早上9點開始發送,預期將如往年吸引數萬人領取。

 

▲紫南宮「豬來福」錢母設計出爐。(圖/竹山紫南宮粉絲團)

 

竹山鎮紫南宮21日發表「豬來福」錢母設計,正面仍為福德正神法相,背面則是一隻肥壯小豬揹著放滿金元寶的寶盆,象徵豬(諸)事圓滿、豬(諸)事順利,並刻著「金豬入門百福臻」、「歲次己亥年」字樣,依循往年分為金、銀兩色,但精裝版套幣和錢母收納袋會稍有不同。

 

▲「豬來福」錢母領取辦法。(圖/竹山紫南宮粉絲團)

 

預計將於12月31日上午7時才開放提早排隊,並於2019年1月1日上午7時30分發排隊券,9時起則是以排隊券兌換豬來福銀色錢母一枚,避免民眾長時間排隊太勞累,同時將錢母數量提高至10萬枚,只要當天9時前排隊,一定可以拿到銀色錢母一枚。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豬在台灣早年農村社會很普及,也象徵養在家裡的財富,尤其家裡的豬通常代表這個家「有得吃又可買賣進財」,豬隻多寡代表家庭財富,因此,民眾對豬一直有家和與福氣的印象,紫南宮特別取吉祥的「豬來福」錢母祝福信眾幸福滿滿。

 

▲明年農曆大年初一(2月5日)會發放限量金雞蛋。(圖/竹山紫南宮粉絲團)

 

另外,農曆大年初一(明年2月5日)也會發放錢母和限量金雞蛋,一樣在上午9時前排入隊伍,即能獲得銀色錢母;限量2000顆的金蛋中有機會獲的大小金元寶、現金、錢母、琉璃項鍊等獎品,之後也會加場發送,民眾可至紫南宮網站關注。

 

為鼓勵公益,紫南宮也要在明年1月13日、3月10日,募集到10萬張發票捐給華山基金會,在這兩天的上午10點之前,帶著至少10張有效發票排隊,就能領到銀色錢母;1、2月水濂廣場有多場捐血活動,凡捐血者也同樣能獲得錢母。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