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寒風中撫平怒火「潮天團」守護跨年萬人返家

2019/01/01 01: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我覺得大家在不同崗位上,但目標一致,想把旅客安全的送回家」,潮天團團員美美說。「潮天團」自2012年成立,由捷運站正副站長、站務員、司機員以及維修員組成,是跨年等大型節日限定出現的團體。團員們會在各大捷運站出入口,指引乘客,甚至講笑話、彈吉他、唱歌,來撫平乘客因為久候不耐的心。

 

▼(圖/東森新聞)

身為捷運站副站長的美美,有兩年在跨年夜擔任潮天團任務的經驗,她表示,潮天團的起源是從2008年開始,當時跨年散場人潮眾多,「已經有推擠、採踏的情形,像人浪一樣」,而當時一名長官臨危不亂的拿起麥克風,站上舞台說學逗唱,排解了當時緊張擁擠的情況。

 

▼(圖/東森新聞)

 

跨年夜執勤,除了少數危急的情況,更多的是寒冬夜裡的暖流,曾經有數不清的民眾向值勤中的美美道謝,當全城民眾狂歡後,最後也是最辛苦的就是這群默默付出的人們。

美美回憶道跨年散場最令她感動的一幕,是人潮中的「摩西分海」。由於人海有許多老弱婦孺,散場時這些人會優先通行,「其實我們跟現場的民眾講的時候,他們會像分出一條河,摩西一樣,然後大家就會自動讓他們,像是快速通關」。原本擠成一團的人們,聽見「潮天團」團員的呼籲,馬上讓步出來,行成一條溫暖的小徑。

 

▼(圖/東森新聞)

在台上拿著麥克風,提醒民眾小心腳步,安撫情緒,「因為沒有人去分散大家的注意力,適時的提醒,可能現場人擠人,原本很快樂的節日,可能就會成為社會新聞」。潮天團團員和北捷各站員工一樣,目標一致,只希望旅客安全到家。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