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終於要回溫了! 一張圖秒懂「變熱時間點」落在這

2018/12/31 23:1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終於要回溫了! 一張圖秒懂「變熱時間點」落在這

迎接2019,天氣又濕又冷!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31日、1日)兩天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天氣溼涼,最低溫約14至18度,預估元旦北部、東部看到曙光機率偏低。位在南海的熱帶擾動仍有機會成為「元旦颱」。一直要到下週五、週六(4日、5日)各地氣溫才會明顯回溫、天氣轉穩!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這天」終於要回溫了,一張圖秒懂2019首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仍高,中南部及台東地區則是偶飄雨,濕涼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下週四(3日)。而下週五、週六(4日、5日)東北季風減弱,加上水氣減少,各地氣溫回升、雨勢趨緩,除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則以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溫度逐漸回升,北部高溫來到23至25度,中南部更有27至29度,但要留意早晚仍偏涼。但1月6、7日東北季風又會再度增強,屆時北部及東北部稍轉涼,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元旦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週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許多「追雪族」最近陸續上合歡山等雪,造成合歡山武嶺塞爆,昆陽至武嶺車陣綿延,塞車相當嚴重,進不去停車場的人就將車停在道路兩側,讓大型車輛會車困難。然而今天山上約2、3度,持續飄雨及濃霧,除非溫度降到0度以下,否則賞合歡山入冬初雪的夢想恐相當困難。另外,日本氣象聽今天(31日)也針對其熱帶性低氣壓發布「烈風警報」,最快有機會在元旦增強為2019年第1號颱風「帕布」,預測朝泰國灣前進,對台不會有直接影響。

 

 

【往下看更多】
G罩杯熊熊爆「三點全裸露毛片」外流! 本人回應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