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租金過高爆退租潮! 瑞士表品牌撤出東區

2018/12/31 14:59 字級:
讀稿

台北市東區曾經是黃金店面一級戰區,不過這幾年網購盛行,加上人潮轉移。店面出現了空置潮,甚至成為特賣會場地。有的店面租金砍對半,依舊乏人問津。知名的瑞士手錶店也關門;即便房東降租,名店還是選擇撤出東區。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特賣會進駐東區黃金地段,就是因為大量店面呈現閒置狀態,房東只好短租給特賣會業者 ,收點租金暫解燃眉之急。


民眾:「因為房租太貴,那我覺得很多的店家,可能沒有辦法付得起。」

 

民眾 :「這邊本來人潮很多,都西門町移過來,現在都移回西門町啦。」


▼(圖/東森新聞)

整個東區看到最多就是租字高掛 ,這家來自瑞士的表店,就開在人來人往的忠孝東路上,過去一坪租金高達180萬,現在降租,品牌還是選擇退場撤出東區 。

 

吉家網董事長李同榮:「到了2016年、2017年,我們才發現說,整個商店有逃命潮的現象,以忠孝東路四段這個商圈,我來觀察它這7、8年當中,挺過10年,沒有1成,空置率,大部分都是長線投資者。」

 

▼(圖/東森新聞)

 

東區爆發品牌逃命潮,但其實店面租金不是沒降,忠孝東路四段301到330號,有個店面原本月租金原本是50萬降到24萬,等於打了對折,只是算盤打的精的業者,考量的依舊是租金能否負荷。

 

東區店家:「還滿多人看,因為(房東)都會帶人來看,有可能是租金方面吧,(太高嗎) 對,(所以到現在都還沒租出去),對都還沒租出去。」

 

▼(圖/東森新聞)

 

根據實價揭露資料顯示,東區216巷店面2015年租金19萬,2018年二月租金降至17萬,忠孝東路四段店面,原本兩年前租金55萬,到了2018年租金降至38萬,大約打了7折,網購盛行加上人潮轉移 ,品牌節省經營成本自然往人多的地方去,房東想堅持行情東區店面,短期內很難回到過去榮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8萬漲至30萬」房東漲租趕跑全台首家史努比餐廳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