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貼心!防喝一碗就超標 餐廳自備酒測器防酒駕

2018/12/29 22:06 字級:
讀稿

寒流發威正值尾牙旺季,也是酒駕高峰期,尤其天冷愛吃薑母鴨,只喝一碗到底有沒有超過酒測值,相信民眾自己也霧煞煞。台中一家燒酒雞餐廳業者非常貼心,自購酒測器,替消費者把關呼氣酒精濃度,也有其他人一測之後非常驚訝,怎麼才喝半碗湯,酒測值也超過,老闆說,如果顯示是紅燈,他就會規勸客人要搭計程車,免得酒駕。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強烈冷氣團來襲,只要是臺灣人,冬天都愛來上這一碗熱呼呼的薑母鴨,不過這薑母鴨有的是全酒料理,只要兩碗湯下肚,恐怕酒測值就會超過標準,該怎麼辦呢,台中這家稍酒雞老闆超級貼心,客人在店內盡情吃,離開店前一定要來測一下。呼氣一次,就能看出有沒有酒測值超標,只要有超標,酒測器就會響起紅燈警示,老闆就會規勸客人不能開車回家。

 

▼(圖/東森新聞)

 

經理林曾文財:「為了客人好,喝酒寧願坐計程車,假設喝酒不坐計程車被警察抓到,那是非常划不來的。」多了這一個動作,難道客人不會嫌麻煩嗎?不會不會,倒是很多客人樂意測試。民眾:「酒駕是非常不好的,別人的生命安全也是要照顧到,所以店家有準備酒測器,對我們客戶是非常好的。」民眾:「我很驚訝,我平常不喝酒(怎樣驚訝)喝半碗就有酒精反應,所以老闆很貼心,有酒測器幫我們做酒測,這樣就不會發生危險了。」

 

▼(圖/東森新聞)

 

寒流發威正值尾牙旺季,也是酒駕高峰期,往往幾杯黃湯下肚酒酣耳熱,業者多一個動作提醒把關,也能讓客人免於酒駕的危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