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古早味手搖飲聖品「蛋蜜汁」為何消失? 網曝原因

2018/12/29 15: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古早味手搖飲聖品「蛋蜜汁」為何消失? 網曝原因

手搖飲料店一年四季都有滿滿商機,競爭相當激烈,但價格也隨著年代愈來愈貴,不過在幾十年前,一杯70、80元的手搖飲絕對是飲料店中的霸主,當中最經典的就是非「蛋蜜汁」莫屬。有網友近日在網路上討論起這款復古飲料,PO文詢問大家是否喝過的都有一定年紀,竟意外勾起不少人的青春回憶。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達志圖庫)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表示這杯他正在喝的飲料叫「蛋蜜汁」,不過「我媽說喝過的都有一定年紀了,真的嗎?」貼文一出,許多人表示在學生時代喝過,但由於製作麻煩,需要柳橙汁、蛋黃、蜂蜜、牛奶、檸檬原汁,成本也相當高,在當年一杯蛋蜜汁動輒要價7、80元,可說是「高級飲料」,因此很少有機會能喝到,但也有不少喝過的人表示一喝就上癮,「喝起來就像多多綠,但更好喝」,還有人直言每次喝完都很容易拉肚子。

 

▼(圖/爆廢公社)

 

也有不少網友紛紛回憶直呼,「讀書時,蛋蜜汁都在價目表最右邊,最貴的飲料,都捨不得花錢喝」、「30年前喝過一次」、「以前我在飲料店打工,這是非常多人的招牌必點飲料」、「好懷念,可以來一杯嗎?」、「 喝了一次就不喝,還是有生蛋的味道」、「以前的泡沫紅茶攤或是KTV都有賣,現在台北火車站地下街商店還剩一家有在賣」。

 

▼(圖/爆廢公社)

 

不過,也有網友疑惑提問,為何現在的飲料店很少看到「蛋蜜汁」這項產品,對此有網友解釋,印象中應該是數年前爆發禽流感之後,衛生問題受到重視,加上成本太高,才會漸漸淡出市場。

 

(封面圖/爆廢公社/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克寧奶粉「老一輩喝法」曝光!她驚呆:無法想像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