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奇蹟生還!12歲童遭雪崩活埋 這40分鐘靠洞穴空氣保命

2018/12/29 15:08 字級:
讀稿

法國傳出雪崩活埋幸運生還事件, 一名男童在雪崩後被活理長達40分鐘,被救出後健康情況良好。事實上,如果被埋在雪裡15分鐘就可能喪命,因此這名男童能夠生還實在是奇蹟。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Turiski推特)

 


直升機抵達現場時刮起一陣強風,隨後放下繩索,讓地面的救難人員將獲救的男童固定在繩索上,接著以吊掛方式,將他送離現場。

 


▼(圖/東森新聞)

 

這起山崩活理意外,發生在法國的滑雪渡假勝地拉普拉涅,一名來自倫敦的12歲男童,滑雪時忽然遭遇雪崩,結果被沖到數百公尺外,並理在雪堆中,案發三十分鐘後,當地搜救人員帶著救犬抵達現場,結果搜救犬很快地發現男童,從現場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到搜救人員和搜救犬合力挖開一個洞,接著順利將男童從雪堆裡救出,發現他除了腿部骨折外,健康情況良好。


▼(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雪崩發生時,往往撲天蓋地排山倒海而來,在一般狀況,如果被埋在雪裡15分鐘裡沒有獲救,很可能喪命,而這名男童被埋了40分鐘,竟然能生還可說是奇蹟。

 


根據報導,這位男童被發現的地點下方正好有個空間,提供男童足夠的氧氣,讓他能夠支撐到搜求人員抵達,幸運死裡逃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元旦下雪機率50%!想賞雪可衝一波玉山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