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元旦下雪機率50%!想賞雪可衝一波玉山

2018/12/29 14:48 字級:
讀稿

元旦連假開跑,天氣狀況卻不太好,很多民眾想要上山賞雪,不過還得碰運氣,氣象局說玉山下雪機率有50%,溫度夠低水氣足夠,但是合歡山下雪機率就更小了,想看雪可能要賭賭看,另外就怕交通大堵塞,國一國三和國五有幾個地雷路段,也提醒您要盡量避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天氣好冷,許多人去年乾脆冷個徹底上山賞雪,今年元旦假期有四天,很多人也躍躍欲試,但是高山下雪有機會嗎,恐怕要賭一把。

 

▼(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說,玉山下雪機率最大有百分之五十,因為溫度在0度上下再加上水氣足夠,而合歡山降雪機率只有30%,其他的太平山陽明山甚至阿里山只會下雨不會下雪,要賞雪的人可別傻呼呼跑上去,免得白冷一場,而上山賞雪民眾全身包緊緊,手握暖暖包,以為就能忍受低溫,不過由醫護人員組成的粉專「愛他命」表示,這個動作其實效果很有限,要把暖暖包放在大量血液流動的地方才能把暖流帶到全身,例如心臟脾肝都有大血管的器官,或者腎臟肩頸和脊椎,把暖暖包貼近這些部位都能感覺更暖。

 

▼(圖/東森新聞)

 

而這次跨年是近十年來天氣最差的一次,全台灣都濕濕冷冷在寒風中迎接2019,因為30號開始東北風加上南方水氣移入通通會下雨,北部低溫29號下探10度,跨年夜到元旦也在14-16度左右,中南部30號開始高溫也只有20度上下。

 

▼(圖/東森新聞)

 

連假第一天,很多車子怕國五塞車改走北宜,但時速表停在20公里左右也拉不高,不過看看雪隧南下宜蘭出口,車子多但還不至於塞,地雷地段是這些,包含國1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3三鶯到關西、茄冬往西濱、烏日往霧峰,還有國5南港系統到坪林,就怕會時速低於20出現紫爆,呼籲駕駛上路前先做好規畫避開壅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