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致命海嘯若再襲印尼 極危爪哇犀牛恐滅絕

中央社 2018/12/29 09:0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致命海嘯若再襲印尼  極危爪哇犀牛恐滅絕

保育當局今天表示,印尼海嘯引起各界擔憂,倘若再發生一次致命海嘯,可能會使得仍生活在野外的數十頭爪哇犀牛滅絕。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印尼喀拉喀托之子火山22日爆發,引發致命海嘯,數量少於70頭的極危物種爪哇犀牛棲息的烏戎庫隆國家公園(Ujung Kulon National Park)距離喀拉喀托之子火山不遠。

 

 

法新社報導,據信沒有任何爪哇犀牛在這場災難中死亡,但官員警告,可能會有另一波致命海嘯襲擊災區。22日來襲的海嘯奪走超過400人性命。

 

 

這使得位在印尼主要島嶼爪哇島最西端的烏戎庫隆國家公園的保育人士面臨更大壓力,必須加快一項長期計畫,幫爪哇犀牛尋找合適的第二個棲息地。

 

 

烏戎庫隆國家公園負責人馬瑪特(Mamat Rahmat)告訴法新社:「因為危險真實存在,更努力尋找第二個棲息地變成我們的職責。」

 

 

「我們很幸運這次海嘯沒有影響到爪哇犀牛。但威脅仍在,我們必須採取相應行動。」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爪哇犀牛是全球5種犀牛中最受威脅的品種,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IUCN Red List)列為「極危」(Critically Endangered)物種。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