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元旦連期首日 國道塞爆!南下避開「六地雷路段」

2018/12/29 08:4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元旦連期首日 國道塞爆!南下避開「六地雷路段」

今天(29號)是元旦假期的第一天,國道卻是一早就出現塞車的狀況,多處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高公局也因應龐大的交通量,做出相對應的管制和調整,提醒南下民眾避開易塞車的六個「地雷路段」。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元旦連假第一天,卻有不少民眾塞在車陣裡,國道從28號傍晚,已經出現第一波返鄉車流,但高工局指出,29號才是國道交通量最大的一天,還不到8點鐘,就有不少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預估車流量是平常的1.5倍,可能會破歷年來元旦假期的紀錄。

 

▼(圖/東森新聞)

 

高公局分析,北上的高峰會出現在31號下午3點,29號的車流以南下為主,提醒民眾要避開6個「地雷路段」,包括國一的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三的三鶯到關西、茄冬到西濱,還有烏日到霧峰路段,國五則是以南港系統到坪林最為壅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國道管制部分也會因應跨年假期做調整,29號和30號,從上午7點到10點實施高乘載管制,31號跨年夜和元旦,部分路段下午2點到晚上9點也有高乘載管制,另外暫停收費的部分,會在29號和30號凌晨12點到清晨5點實施,31號和1月1號則是延長到上午10點,面對龐大的運輸量,高鐵和台鐵也宣布各加開兩班車,讓要返鄉跨年的民眾,不會面臨無車可坐的窘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避開跨年車潮!高公局推替代走法…最多省下70分鐘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