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子星開發案」涉陸資?捷運局:沒這問題

2018/12/28 22:16 字級:
讀稿

延宕逾12年的北市雙子星開發案,終於再次選出最優申請人,由香港商「南海控股」與馬來西亞商「馬頓合組團隊」取得議約資格,但傳出南海集團主席于品海曾有陸資背景,對此,柯P表示需要投審會對外說明,捷運局則說沒有相關疑慮。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3D模擬圖中,雙子星大樓色彩斑斕,宛如未來城市,方塊層層疊疊,低樓層商場 中樓層商辦,高樓層則是旅館,這美輪美奐的設計,真能夠實現嗎?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中資的疑慮?)這就是我們事先都有訂好SOP,我們就送那個經濟部,投審會去審查資格,所以如果有中資的疑慮,那應該是經濟部投審會要出來說明啊。」原來,雙子星聯合開發案,由來自香港的「南海控股」,與馬來西亞商「馬頓」合組團隊,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不過,南海集團主席于品海,曾被懷疑有陸資背景,而他本人是用「非常無聊」來回應這項質疑。

 

▼(圖/東森新聞)

 

北市捷運局主秘王偉:「對它(團隊)的財報的部分,我們都有逐一去做一個檢查,另外我們在經濟部有陸資的名單,以及投審會這邊檢查的結果,其實是沒有所謂超過(法定)30%的,這樣的一個所謂的陸資投資,或是第三法人這樣的一個問題。」陸資疑慮透過制度排除,但其實,南海團隊現在也只是獲得優先議約權。南海團隊現在拿到了入場券,但是挑戰才要開始,他們必須在三個月之內,先是成立專案公司,接下來還要匯入19億元的履約保證金,前一次太極雙星,就是卡在這一關,最後他們還必須跟私地主達成共識。

 

▼(圖/東森新聞)

 

若一切順利,歷經馬郝柯三任市長,逾12年的雙子星開發案,預計能在2025年完工,但還是有議員不看好柯團隊的溝通能力,萬一再度破局,可能讓這起開發案又要拖延下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