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微裝修、輕裝潢夯 設計師:市場趨勢佔6成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8 21:0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來看到很夯的「微裝潢、輕裝修」潮流,首購族買房壓力大,只要利用家具擺飾,花小錢就能達到高質感的裝潢效果!而業者也提供小撇步,原來不用花大錢,簡單汰換家中舊家具也能有煥然一新的裝潢感!

 

淡色系木質桌椅,搭配皮革沙發更添質感,首購族買房,花小錢也能裝點出獨特風格。裝潢設計師邱柏洲:「市面上你差不多看到的圖片,都是輕裝修為主,大概在50%以上,買房子已經壓力很大了,大家都喜歡用活動家具,或者系統家具來代替訂製化家具,讓成本整個降低。」

 

▲近年流行「微裝潢、輕裝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準年底買房熱潮,業者打出每坪不用5千元,就能裝潢出質感,像這樣12坪大小空間,工業風設計裝潢十萬元有找。家具量販店公關柳敦浩:「累積案件應該是100多件左右,其實民眾現在對於這種裝修,他們其實會希望簡單,然後能夠不要造成負擔為主,所以我們也預期說,在明年這樣的趨勢,會成長大概600件以上。」

 

傳統系統櫃,木作工法繁複,微裝修、輕裝潢花小錢又省時間,也帶來懶人商機。民眾:「價格方面,現在都太貴了,台北買房子都太貴了。」「現在裝潢真的很貴,就是光如果你每一樣東西,都要自己很有想法,自己去安排的話,裝潢費用其實很可觀。」民眾都說裝潢太貴,要住好房卻又不想花大錢,專家也分享小撇步,原來汰換舊家具就能煥然一新。

 

▲汰換舊家具可以替家裡換新氣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家具量販店公關柳敦浩:「家裡的牆面,你把它重新做粉刷,在浴室的話,其實像單純把蓮蓬頭或是馬桶蓋,甚至是你幫它加一個收納的層架,也可以有煥然一新的感覺。」設計、擺設、選材樣樣都是學問,利用家具微裝潢,讓小資族省錢超有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