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喝茶或咖啡對身體負擔較少?專家曝「5關鍵原因」解答

2018/12/28 17: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喝茶或咖啡對身體負擔較少?專家曝「5關鍵原因」解答

冷冷的天,你喜歡來一杯茶還是咖啡呢?其實這兩種飲品,除了能讓人保持清醒外,還能為身體帶來許多好處,不過,還是有不少人疑惑,到底喝哪種飲料,才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負擔呢?對此,《Indiatimes》就對茶和咖啡做了分析。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Indiatimes》報導,茶含有抗氧化劑,能夠有效預防癌症以及心臟病,相較於不喝茶的人,習慣喝綠茶和紅茶的人免疫系統更加強大,且能增加骨質密度,以降低骨質流失的機會。還有研究指出,茶能抗衰老,且不像咖啡會損壞牙齒,反而可以預防蛀牙,而草本茶則能舒緩消化系統,預防噁心和抽筋。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值得一提的是,紅茶中含有「多酚」,可以對抗由細菌引起的牙菌斑、讓骨骼變強壯,甚至還能打擊卵巢癌,對身體有諸多好處。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另外,有許多人是咖啡的愛好者,每日早上一定要來一杯咖啡提提神,而咖啡確實也有許多優點,包含能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有助於調節血糖水平。有研究指出,每天喝3~4杯咖啡的人死於疾病的機率較低,因為咖啡會增強免疫系統,進而防止罹患嚴重疾病。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所以喝茶和咖啡到底哪個好呢?事實上,茶和咖啡都有各自的優點,但《Indiatimes》認為,「茶」更略勝一籌,由於茶的咖啡因含量比咖啡低,人們在攝取過多的咖啡因時可能會產生焦慮、缺水、失眠、消化和心率加快等問題,因此若想要在寒冷的天氣裡暖暖身子,不妨選擇不會對身體造成困擾的茶類。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克寧奶粉「老一輩喝法」曝光!她驚呆:無法想像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咖啡 負擔 健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