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砸400萬研究冰箱吃電?立委怒批台電:問我就好

2018/12/28 16:10 字級:
讀稿

立委何欣純在立院審查台電明年度預算時,強烈質疑台電花了超過4百萬元,研究家用電器是否冰箱最耗電,讓他痛批誇張,不過對此台電澄清,調查項目包括食、衣、住、行、育、樂等,並非只有「冰箱最吃電」這個結論。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立委何欣純:「問一下,每家每戶,你們家哪一個電器的,用電量你用最多,每天用量24小時都不會關電源的是哪些?我告訴你,那個研究計畫告訴我們,就是電冰箱,這樣子的研究計畫,這樣子的結論告訴我要花4百多萬」。

 

家用電器,哪個最耗電?竟然要花4百多萬來研究,這讓立委何欣純直呼有夠誇張,砲火猛攻台電。

 

立委何欣純:「董事長,而且不是只有103年、104年、106年、107年,每年在編4百多萬,在告訴我來調查家用電器的普及狀況調查,還是你來問我,我也會跟你說,(最耗電)就是電冰箱」。

 

甚至直接調侃,說自己就可以做出結論,質疑台電幾乎每年花超過4百萬來研究,  實在百思不解,對此,台電有話要說。

 

▼(圖/東森新聞)

 

台電綜合研究所代主任陳鳳惠:「相關的這個調查器具,至少包含食、衣、住、行、育、樂,37種以上,不是大家只有關注的冰箱很吃電這個項目而已」。

 

台電澄清,進行家用電器設備調查,是推行住商節約用電等各項措施,提供有價值的參考數據,不是只有被誤導冰箱很吃電的結論,只不過誇張預算,還有這個。

 

▼(圖/東森新聞)

 

立委何欣純:「什麼叫創意之研究?啊叫人家節能減碳,夏季本來用電量是在巔峰期,叫人家要節能減碳,這個宣傳,原來你們要給人家委託研究,要創意研究,啊你知道這麼多少錢嗎?609萬啦」。

 

台電呼籲國人要節約用電,但編列的預算,引來立委痛批,如果不講清楚,恐怕還會爭議不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