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蔗糖、果糖都忌口!她實測30天 模樣超傻眼

2019/02/01 18:17 字級:
讀稿
蔗糖、果糖都忌口!她實測30天 模樣超傻眼

減肥忌口相當重要,尤其吃甜食千萬要克制,一名營養女作家親自試驗,1個月內拒吃糖份,結果出乎意料!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跑步雜誌《Runners World》營養專欄作家海瑟,日前展開一段30天的減糖生活,包括蔗糖、紅糖、玉米糖漿、果糖一律忌口,僅天然糖分蜂蜜可食用。然而減肥的過程中,身體卻發生奇妙變化。海瑟說,不吃糖後的確感覺到「身體變輕」的錯覺,甚至有一股「煥然一新」的感覺,但這其實是心理作用,因為短短幾天戒糖,不可能讓身體系統產生明顯影響。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至於戒糖是否皮膚會變好?海瑟下巴卻反而冒出痘痘,對此,她分析,儘管自己過去有粉刺問題,但飲食變化應該不是改變皮膚狀況的關鍵。

 

歷經戒糖半個月後,海瑟認為最有感的就是意志力開始大打折扣,「很多人可能無法想像,改變長時間養成的習慣是多麼的困難」,並舉例,若與好友出外用餐,對方大嗑甜點、汽水,自己卻只能喝開水解饞,比起身體變化,心理上反而會更加煎熬。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由於糖分無所不在,包括低脂牛奶、麵粉裡都含有糖,因此挑選食物上非常嚴謹,海瑟都會仔細看過成分、營養標示才會考慮購買。另外,不少人減肥時會選擇以水果代替甜食,根據加洲大學兒科名譽教授羅伯特.勞斯蒂格也指出,雖然水果含糖量高,但這種糖分大多不會被人體吸收,若真的嘴饞,無鹽或烘烤的有機腰果也是很好的選擇。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最讓人訝異的是,海瑟終於熬過30天戒糖生活,沒想到體重沒有增加也沒有減少,讓人大失所望,她認為戒糖對減肥效果有限,尤其是對於訓練中的跑者或健身者。這項實驗總結,其實刻意不吃某一種或某一類食物的作法對身心都會產生巨大傷害,唯有均衡飲食才是王道,才能會讓身心達到平衡的狀態。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5個月甩肉40KG!破百上班族變型男 瘦身秘訣曝光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