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節能惹民怨!消防局:飲水機定時斷電 打火弟兄超火大

2018/12/28 14:29 字級:
讀稿

節能減碳是好事,但節過頭可就引發民怨了,台南市消防局公告由元旦開始,各消防分隊內的飲水機加裝定時器,由零點到六點自動斷電不加熱,公告一出讓打火弟兄火大了,難道半夜救個火回來泡杯咖啡、吃個泡麵都不行?局本部連忙滅火說是部份裝,不是全部裝。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這台看來再平常不過的飲水機,卻因為上頭加裝的這個定時器,成了台南市消防局本部和打火弟兄間的導火線,原因就是局本部貼出的這張公告,到各單位換濾心一併安裝定時器,由零點到六點間是斷電不能加熱,讓各分隊的打火弟兄火氣都上來了。

 

▼(圖/東森新聞)

 

警消:「深夜勤回來有時肚子餓,是不是想吃東西?是,是晚上回來,還是有需要熱水,還是有需要熱水」。

 

▼(圖/東森新聞)

 

打火兄弟看這公告質疑半夜辛苦的救完火返隊部,想喝杯熱咖啡沒有熱水泡,肚子餓想吃泡麵,也沒有熱水可沖,難道是叫大家利用送傷患到醫院急診室的機會,拿熱水瓶去急診室趁機裝熱水?會不會太扯了,不滿的警消上網一吐怨氣後,消防局忙出面澄清,會全面加裝的只有局本部的5台,因為深夜沒人辦公,而各分隊的是看情況加裝。

 

▼(圖/東森新聞)

 

台南市消防局秘書室主任鄭誌峰:「如果外勤分隊它2台以上,飲水機的話,我們只會裝設1台,另外1台就保留24小時,讓同仁使用,外勤如果使用定時器的話,就是晚上十二點到隔天早上六點,因為它使用人數比較少」。

 

局本部連忙說明是公告太簡單,引發誤會,雖然要節能減碳,各分隊一定會有24小時的熱水可以飲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