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歷年最暖冬季 明年仍可能有寒流

中央社 2018/12/28 14:0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歷年最暖冬季 明年仍可能有寒流

今年冬天偏暖,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今年12月全台測站平均氣溫為攝氏21.4度,是西元1897年以來最暖的12月,而未來一季氣溫也是正常偏暖,但仍不能排除寒流機率。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舉辦年終記者會,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今天表示,統計到26日,今年12月全台測站平均氣溫為21.4度,比氣候平均值高出2.4度,是1897年以來最暖的12月,另外,台北、宜蘭、新竹、台中、日月潭、阿里山、玉山、嘉義、台南、高雄、台東、恆春、蘭嶼、澎湖、東吉島等15個測站都創下設站以來12月平均氣溫最高紀錄。

他說明,目前聖嬰正逐漸發展,但相較於過去個案,其強度可能偏弱且暖海溫位置較為偏西,對台灣天氣的影響不如強聖嬰年那麼明顯,研判明年1到3月各地平均氣溫以正常偏暖機率較大,雨量正常。

他說,1到2月是一年當中最冷的時候,儘管今年冬季偏暖,但是仍有可能有寒流報到,像2016年雖然是暖冬,但是也曾出現霸王寒流,台北平地低溫探5度,很多地方下雪,因此民眾還是要注意保暖,防範氣溫變化大。

他也提醒,在梅雨季來臨之前,中南部仍是枯水期,呼籲民眾須愛惜水資源,注意節約用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