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岸尋親】江西親人熱烈歡迎 99歲老兵陳竹生爺爺回家

2018/12/28 13: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兩岸尋親】江西親人熱烈歡迎 99歲老兵陳竹生爺爺回家

10月24日,大陸江西省撫州市臨川區南關村牛角灣熱鬧非凡,氣球拱門上寫著“歡迎台灣親屬陳竹生攜帶子女回鄉認祖歸宗!”熱情迎接從台灣遠到而來的陳竹生老人回家團聚。 中午,陳家人在自家門前設宴,14桌人、四代同堂,陪著老人吃頓團圓飯,慶祝這個來之不易的團圓時刻。

▲(圖/今日頭條提供)

每道菜都經親屬精心安排,為的就是讓陳竹生老人回到70年前熟悉的家的感覺,品嘗最地道的家鄉味。 看到親人齊聚一堂,陳竹生爺爺反復說著:“我好開心、好幸福。”拍攝全家福時,眾人齊呼:“歡迎回家!” 。

▲(圖/今日頭條 提供)

 當年,陳竹生隨部隊遠赴台灣,離鄉70年,鄉音未改,日夜期盼與失散的故鄉至親團聚。 回家,是這位赴台老兵的最大心願。 團圓,是海峽兩岸親人的共同心聲。

▲(圖/今日頭條 提供)

本專題為【東森新聞】與【今日頭條】合作之內容,未獲官方授權請勿轉載。

如果您家裡也有親人失散在台灣,或者您身在台灣,想幫助台灣的老兵尋找大陸親人,可以發郵件給尋人郵箱(xunren@toutiao.com),也可通過頭條尋人的臉書粉絲專頁(名稱:頭條尋人)聯繫我們。

(封面圖/今日頭條提供)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