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1個審議案「國父紀念館」可望列古蹟

中央社 2018/12/28 10: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第1個審議案「國父紀念館」可望列古蹟

蔡柯會舉行後,北市府與文化部曾就大巨蛋連通道交鋒。台北市文資會明天將審議國父紀念館文資價值,可望通過古蹟指定;若通過,大巨蛋連通道出口將須送文資會審議才可以設置。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CEphoto, Uwe Aranas,CC BY-SA 3.0)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明天將召開文資審議委員會,並將國父紀念館文資價值列為第一個審議案。

 

文化局文化資產科科長王秉五指出,國父紀念館無論在建物價值、建築師王大閎重要性及國父孫中山的價值上都沒有爭議;對於指定國父紀念館為市定古蹟,文資委員應該不會有異議,預計可順利通過。

 

不過,由於市府計劃在大巨蛋和國父紀念館間設置連通道,串連兩個園區,同時達到疏散人潮效果,連通道出入口預定設於國父紀念館臨近忠孝東路的停車場處。王秉五說,根據文化資產保存法,營建工程或其他開發行為不得破壞古蹟完整,也不得遮蓋古蹟外貌或阻塞觀覽通道。

 

他指出,若有相關疑慮,工程或開發行為進行前,應召開文資審議會審議通過。因此,國父紀念館若獲指定為古蹟,大巨蛋連通道出入口設置前,須將計畫送文資會審議通過,才可以設置。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率市政團隊,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多項需中央協助事項。其中,市府請文化部協助,將國父紀念館臨近忠孝東路的停車場管理權移交市府,作為大巨蛋連通道出入口用地。

不過,文化部當時回應表示,台北市文化局6月將國父紀念館園區列為暫定古蹟,但到12月初仍未進入文資會審議;由於園區已列為暫定古蹟,大巨蛋連通道恐將涉及文資審議劃定範圍,建議柯文哲先向文化局了解。


(封面圖/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CEphoto, Uwe Aranas,CC BY-SA 3.0/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