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雲端技術躍出頭 首次登上亞馬遜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7 22: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接下來看看台灣之光!開發出第一個登上亞馬遜的雲端服務,這新創團隊就是來自台灣,實際直擊他們在內湖的辦公室,裡頭竟然沒有半台伺服器,而且幾乎都是年輕工程師。

 

寒冷冬天想要泡杯暖暖的熱奶茶,不過這水質如何呢?酸鹼值是PH值7左右,不過濾芯該換了。連冷熱水用了多少,比例都一目了然,不只喝水的人自己能查,飲水機供應商不用挨家挨戶都能掌握維修狀況。新創公司技術長蔡旻哲:「對於庫存、備貨來講,他可以有一個比較有效的運作管理機制。」

 

▲新創公司執行長翟海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讓設備和雲端能互動,就像飲水機該換了自己會表達,第一個登上亞馬遜的雲端服務,新創團隊來自台灣。新創公司執行長翟海文:「這是我們辦公室,桌上沒有伺服器。」開放辦公室,工程師清一色都是年輕人,但他們寫的雲是讓企業跟上大數據的關鍵。

 

新創公司執行長翟海文:「這是我們在內湖的辦公室,我們所有的開發都在雲上面進行,企業擁有一朵雲,一個雲帳號並不陌生,所以怎樣讓他帶著這一朵現在就有的雲帳號,或者是新申請的雲帳號,馬上連在一個軟體上面,我們確定把所有數據都一定會傳送到雲帳號裡面,將來降低所有數據的風險,而不是都在我身上。」

 

▲辦公室空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數據就像放進公司口袋裡,傳統產業轉向智慧製造也少不了雲。新創公司執行長翟海文:「傳統產業在做物聯網的時候,第一個首當其衝的是這個瓶頸,端到雲的過程中,設備本身從各種資料的組成傳輸的方法,種種的決策造成它時間的延誤,它扮演的角色是讓這樣的過程簡化、加速。」

 

比起過去企業得養整個工程團隊,用雲端服務成本至少降3倍。亞洲矽谷人資長闕河鳴:「導入這個軟體,它可以節省3到5個工程師花一年所需要的時間,所以比較起來是相當符合成本效益跟開發的期程。」從生活到工廠,個人到企業,都要搭著台灣在地雲邁向智慧化。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