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奴到死!休特休影響年終 民眾怒喊跳槽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7 20:2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年關近,大家關心年終獎金給多少,但是現在卻有一間公司傳出,請假天數攸關年終,像是請特休前10名,年終只剩底薪的一半,讓網友怒喊超傻眼,認為非常不合理。

 

▲有公司立規定,請假會影響年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巨星尾牙開唱,全場high翻天,而年終領多少也是年底重頭戲。但有網友爆料,某家企業年終超狠心,雖然會發放底薪一個月的年終,然而卻有但書,請特休前10名,給底薪*1/2的獎金,請事假前10名,給底薪*2/3的獎金,請病假前10名,給底薪*4/5的獎金,等於年終獎金所剩無幾。

 

民眾:「不合理,這特休本來就是屬於員工的權益。」「我們的權益就受損,比較不平衡的感覺。」「因為請假就要被砍年終,有點強人所難。」「有需求才會去請假,然後如果因為這樣,年終砍一半有點不合理。」

 

▲網友批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怒批不合理,網友也覺得傻眼,認為用前10名超狠,小公司不就都不用休假了,這種擺明要你們奴到死,希望這間爛公司可以倒一倒,但也有人持相反看法,表示這樣扣不合情不合理,但卻合法。

 

民眾:「等領到年終之後再跳槽。」「詢問看看,這樣子是不是合理,那如果不合理的話,勞基法那邊可以怎麼解決。」「如果真的有不合理的話,可能會找政府機關出面解決,這樣子的事情就是勞工的權益,也太不被尊重了。」

 

其實年終給多少,法律沒有規定,全照公司決策,但根據勞基法,企業年終結算如果有盈餘,應該回饋給員工獎金或紅利,才能讓員工能過個好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