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蘋果砍單鴻海遇難! 富士康內部爆裁掉4部門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7 19: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蘋果主要代工廠鴻海,受到蘋果新機銷售差大砍單影響,連續爆出裁員消息,傳出已經裁掉4個部門,年底裁員目標上看十萬人!更加碼引出前富士康員工上節目爆料,景氣差公司給薪太低,員工如果不自願加班根本無法生活!

 

蘋果光不在,新機砍單供應鍊跟著遭殃,鴻海首當其衝,裁員消息連環爆,先是日媒披露年底裁員目標上看10萬人,連富士康人資也說,工廠早已裁掉4個部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全球化會變成兩極化,因為它會從經濟戰爭轉移成各方面戰爭,尤其是無形的戰爭,是屬於經濟和技術的戰爭。」

 

▲富士康前員工爆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戰戰兢兢,大環境景氣差,看來郭董也難逃。一名曾在富士康工作的網友痛批公司無情裁員,不少員工上午還正常工作,下午就被人資要求簽字走人,還說人資強調,企業不是你的家,也是要賺錢,現在是第一批,年後還會有二、三批。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8.6):「我們非常多的員工都主動來上班,這種員工來上班,我們沒有付他加班費,但是到了過年我們會有績效考核,他拿的獎金比加班費還要多。」郭董驕傲公司福利好,誇講自家員工自動自發,前員工卻上節目爆料,三分之二薪水都是靠加班賺來。

 

前富士康員工張峰和主持人:「就像是你自己要加班,我不給你加班,上次重慶不是富士康鬧出集體罷工,訴求是什麼,我要加班,其實根本問題,我早已經看清楚,就是底薪太低,轉正之後是2200-2300。(通過加班,他們能掙到多少?)4千。」

 

▲夏普26日宣布要分割電子裝置事業及雷射事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要突危扭轉逆境,郭董看好AI、物聯網及8K顯示發展,夏普26日宣布要分割電子裝置事業及雷射事業,從生產到製造組織百人團隊,積極為半導體事業鋪路。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