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股飆漲千點創紀錄 台股反攻9641點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7 19: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股今(27)上演絕地大反攻,盤中一度大漲將近200點!終場也收在9641點,重返96大關。只是最新的股票投資信心,創下23個月新低,連景氣燈號都只剩17分,距離低迷的藍燈只剩下1分的差距。

 

▲台股27日概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接近跨年,台股也像煙火一飛衝天。27日道瓊大漲1086點激勵下,大盤一度狂漲191點,登上9670點,尾盤拉回,也狂漲了162點,收9641點,三大法人合計買超87億。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研究員吳大任:「特別是從第2季開始股票市場,就呈現下滑的情況,所以我們的有關股票投資的信心,是從年初的樂觀,就是超過100點,到現在已經跌到77點。」

 

▲蘋概三王股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12月股票投資信心出爐,續創23個月新低,也因為蘋概三王不夠給力,27日除了台積電漲3%收223元,鴻海、大立光的漲幅都不超過1%,不過專家對內需還有信心。新首長上任帶來新氣象,12月消費者信心總指數雖然小跌,但是6項指標中4項都上升,尤其民眾對景氣、房市、就業特別有信心。

 

▲12月份消費信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研究員吳大任:「選後因為大家都要拼經濟,所以相信我們的內需有成長的空間。」有趣的是,專家特別點出核二廠2號機回歸,除了穩定供電,也有助基礎建設。

 

北醫管理學院副院長蕭育仁:「餐廳及旅館支出也一樣逐年增加,所以這好像,似乎也說明,現在政府在推的旅遊補助這件事情,對民眾也是有感的。」只是最新景氣燈號出爐,連續3個月亮出黃藍燈,分數更由22分大降至17分,距離低迷的藍燈只有1分之差,尤其製造業景氣特別冷,顯示經濟繼續籠罩在貿易戰負面效應之下。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