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豪砸600億標下台北雙子星!神秘港資1句話狠嗆媒體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7 14:2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豪砸600億標下台北雙子星!神秘港資1句話狠嗆媒體

▲台北雙子星BOT案由香港南海控股得標,對於中資傳言,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則回應「我覺得非常無聊」。( 圖 / 維基百科 )

 

台北雙子星聯合開發案今天(27日)評選出爐,由香港南海控股得標,以最後一項評比「價格標」擊敗台灣本土團隊。台北市捷運局表示,台北雙子星大樓預計於明年3月底前與廠商簽約,可望在2025年完工。而先前香港南海控股不免遭傳是「中資」,對此,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則以「我覺得非常無聊」回應。

 

▲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20年前透過旗下的香港傳訊電視投資中天電視。( 圖 / 維基百科 )

 

先前被視為「神秘港資」的香港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向來有「親中又愛台」的印象,不免引來中資的傳言。對此,他則回應「我覺得非常無聊」,並表示20年前透過旗下的香港傳訊電視投資中天電視,都沒有人說有中資問題,為何20年後港資就變得中資,連其對手的本土團隊也曾受到中資傳言,感覺台灣好像不歡迎外資。

 

▲香港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去年還砸下了5億元,買進民進黨中常委陳勝宏所屬的陽信銀行約2.4%股權。( 圖 / 維基百科 )

 

于品海除了與大陸走很近以外,也和台灣有很深的緣分。早在20年前就創立了港台第一家衛星電視傳訊電視,即是現今的中天電視,除此之外,于品海去年還砸下了5億元,買進民進黨中常委陳勝宏所屬的陽信銀行約2.4%股權。此次再狠砸600億元投資台北雙子星,看好台北西區門戶的開發案,能帶動經濟發展。

 

▲台北雙子星BOT案將在北車興建摩天大樓,兩棟大樓分別蓋76層、56層,並與台北車站的台鐵、高鐵及捷運相通。( 圖 / Skyscrapercenter )

 

而這項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是位於台北車站的摩天大樓興建計畫,總投資額超過600億元,預計在兩棟大樓分別蓋76層、56層,並與台北車站的台鐵、高鐵及捷運相通。台北市政府於2018年3月第六次招商,由藍天電腦、宏匯集團及南海控股等一同競標,並在今天選出得標投資人,最終由香港南海控股、馬來西亞馬頓公司合組的團隊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並預計明年3月底前完成投資契約簽定。

 

台北捷運局也表示,台北雙子星聯合開發案採資格、規格及價格標3階段開標。香港南海團隊承諾土地所有權人最低分配比率,C1基地66.4%、D1基地66%及回租租金(首年平均月租金單價)每坪2,602元,而最優申請人將依規定成立符合招商案規定的新專案公司,並繳納履約保證金19億4,256萬元。

 

看更多

 

有「世紀標案」之稱的台北雙子星,年底就會知道誰得標!現在是兩派人馬的對決,台灣隊的藍天電腦喊出要把台北車站週邊打造成綠建築,香港隊的南海控股則考慮要在大樓內蓋農場跟兒童樂園!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北車旁邊這一片就是台北雙子星的開發案,投資額高達600億,年底就會結果出爐,現在是台資跟港資的對決。」來自香港的南海控股,公開設計圖要把大樓切成108個盒子。

 

▲北車旁邊這一片就是台北雙子星的開發案,投資額高達600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盒子與盒子之間建立很多的從簡單的博物館,甚至一個小農場,甚至小的一個兒童樂園。」這位神秘的香港富商首度曝光,他們去年營收636億,財務實力驚人,而對手藍天團隊手上握有1894億不動產,更強調正港台灣人才接地氣。

 

▲這位神秘的香港富商首度曝光,他們去年營收636億,財務實力驚人,而對手藍天團隊手上握有1894億不動產,更強調正港台灣人才接地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藍天電腦董事長許崑泰:「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我讀三重幼稚園和三重國小,有56000多個股東,全球有五萬名員工。」

 

再比一比兩邊設計構想,台資找的建築團隊S.O.M曾打造杜拜哈里發塔,要把北車變成綠建築,港資則要讓雙子星大樓40%都是商場,4成7當商辦,剩下1成3蓋旅館並導入新零售。

 

▲台資找的建築團隊S.O.M曾打造杜拜哈里發塔,要把北車變成綠建築,港資則要讓雙子星大樓40%都是商場,4成7當商辦,剩下1成3蓋旅館並導入新零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連大陸這麼落後的地方都已經不用帶錢了,也不用數發票了,台灣為什麼不這樣。」專家分析,台灣藍天團隊得標機率比較大,但香港的南海控股操作商機比較聰明。

 

▲專家分析,台灣藍天團隊得標機率比較大,但香港的南海控股操作商機比較聰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捷運A1站這邊進出旅客國內會變多,國外也會變多,來這邊不是來上班,是來這邊食衣住行育樂。」台港對決 年底揭曉,預估2024年,就能看見嶄新的台北雙子星。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