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獅航空難 家屬告波音飛機危險性超過合理範圍

中央社 2018/12/27 11:1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獅航空難 家屬告波音飛機危險性超過合理範圍

印尼獅子航空JT610班機10月底失事墜入爪哇海造成機上人員全數罹難,家屬透過律師在美國芝加哥提告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稱波音客機「不合理的危險」。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法新社報導,律師24日代表雅加達罹難旅客沃杜尤(Sudibyo Onggo Wardoyo)的家屬,在波音公司(Boeing)總部所在地伊利諾州芝加哥法院提告,指控才服役兩個月新機的系統錯誤啟動安全措施,且波音未充分指示機師應如何應對這類狀況。

律師聲明指出:「波音不僅安裝提供錯誤數據的感應器,也未提供機師充分指示訓練,這好比是先蒙住機師雙眼,再綁住他們雙手一般。」

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JT610班機10月29日從印尼雅加達起飛後13分鐘,自雷達螢幕消失,後確認墜入爪哇島北部海域,機上189人全數罹難。

 

▼(圖/AP)

 

目前已有約30名罹難者家屬提告波音公司,指控波音新型737 MAX瑕疵導致死亡失事。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先前公布的初步調查報告指出,JT610在準備起飛時已出現技術問題。飛航資料紀錄器(黑盒子)數據顯示,飛機起飛後11分鐘內機頭自動下垂超過20多次,顯然是由於自動系統接受到錯誤的偵測數據,導致機頭持續自動下垂。

黑盒子資料顯示,當飛機在爬升至3000多英尺後,飛機一直不穩定地上下升降,無法有效維持高度。機師一直試圖將自動下降的機頭拉高,但搶救無效,「人機互鬥」直到飛機失去控制墜毀。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