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輝達股價狂洩 3個月腰斬市值蒸發3兆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6 21:0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來看兩個被視為明星產業的大陸比特幣、還有主打繪圖軟體的輝達,現在經營都拉警報!大陸比特傳出裁員五成,輝達市值也從5.5兆台幣,一路狂瀉不到3個月腰斬跌幅達56.6%。

 

開車不用握方向盤,AI幫你開,而自動駕駛發展的幕後推手,就是NVIDIA的頂尖繪圖處理器(GPU)技術。廣達電腦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梁次震:「GPU的話,很強的供應商就是NVIDIA。」

 

▲NVIDIA是自動駕駛發展的幕後推手,市值蒸發3兆台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NVIDIA近2年市值也飆漲,到2018年10月2日創新高,達5.5兆台幣,但不到3個月,12月24日時只剩約2.39兆台幣,市值蒸發3兆台幣,讓外界懷疑NVIDIA的AI神話是否破滅。

 

分析師,林信富:「但現在因為美股已經回測了蠻大的幅度趨勢,其實大家對這些有題材但還沒真的實現營收、獲利的公司,現在反而是有點下調。」

 

▲NVIDIA是台積電的大客戶之一,台積電恐怕也受衝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NVIDIA其實是台積電的大客戶之一,NVIDIA市值慘跌,台積電恐怕也受衝擊。分析師,林信富:「NVIDIA對未來的看法也比較保守,甚至下修,台積電當然或多或少還是會影響,其實我認為台積電,未來還是這些高階晶片設計公司不可或缺的代工夥伴。」

 

一樣泡沫破滅的還有世上最大加密貨幣礦機生產商,比特大陸。比特大陸共同創辦人,詹克團:「人工智能是非常有意義一個事情。」

 

▲陸媒傳出比特大陸大裁員5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比特大陸2018上半年業績收入還有28.45億美元,沒想到陸媒傳出比特大陸大裁員5成,包括新加坡、上海、北京的AI團隊都要裁掉很多人,連台灣的團隊也受到影響。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