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傘準備!東北季風、熱帶低壓攪局 跨年天氣10年最糟

2018/12/26 13:56 字級:
讀稿

下周就是跨年夜了!氣象局提醒,受到東北季風、南方雲系以及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接下來幾天,北部天氣濕涼,從周日開始全台有雨!北部東部地區,可能會下大雨到豪雨,中南部也會有局部較大雨勢,提醒觀眾朋友,跨年夜勢必得攜帶雨具了。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天空陰陰的看不到陽光露臉,距離跨年夜剩沒幾天,但今年跨年天氣卻是10年以來最糟。

 

▼(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30號開始,全台各地水氣都會增多,伴隨冷空氣影響,接下來全台各地,都是有降雨的機會。」

 

從周三到周六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溫一路溜滑梯,北部地區最明顯,又濕又涼,南部地區雖然影響不大,但日夜溫差也得留意,至於周日到元旦當天,東北季風加上南方雲系,全台都有雨,尤其北部、東半部更要留意豪大雨。

 

▼(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最大的雨還是出現,在北部還有東北部,不過提醒就是在,中南部地區的觀眾朋友,依舊在30號以後會有較大雨出現,所以在跨年夜看起來,還是要帶一些雨衣雨具。」

 

不只東北季風攪局,目前在帛琉東方近海,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30號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在30號以後,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到時候會進入南海地區,會為我們台灣帶來一些水氣。」

 

▼(圖/東森新聞)

 

熱帶性低氣壓未來變化還有待觀察,如果未來路徑偏北,恐怕會為台灣再增加一些水氣,跨年和元旦記得準備雨天備案以免掃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傍晚轉濕冷!跨年連假全台有雨 帕布颱風最快今形成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