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母親妻子落難先救誰? 印尼海嘯艱難抉擇真實上演

東森新聞 2018/12/25 22: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母親妻子落難先救誰? 印尼海嘯艱難抉擇真實上演

先救媽媽,還是老婆?這項艱難抉擇在印尼這場慘烈大海嘯真實上演。印尼人阿霍克在事發一瞬間被迫做出沒人想要做出的決定,拯救老婆,還是70歲老母親和1歲兒子的命。

 

46歲的阿霍克(Udin Ahok)住在蘇門答臘島(Sumatra)沿岸的維穆利村(Way Muli),22日當晚,他才剛去睡覺,突然之間,一道水牆沖進家裡。

 

驚慌失措的阿霍克急忙找尋已睡著的母親和兒子,接著他看見妻子快要在漲高的水中滅頂。他過去將妻子拉到安全處,兩人躲過浩劫。印尼22日因火山爆發引發海嘯,奪走逾400條人命。

 

阿霍克的母親和兒子後來在一堆堆瓦礫堆中被發現,不幸喪命。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阿霍克在避難所流下淚說:「我沒有時間救我媽媽和兒子,我很悔恨。只希望他們能受到上帝照顧。」

 

維穆利村懷孕6個月的孕婦蘇莉斯提瓦提(Sulistiwati)遭大水沖倒,被鄰居救起。

 

蘇莉斯提瓦提說:「很幸運地,他看到我,並把我從海浪中拉起來。我們和其他人一起跑往高處。當時眼前一片漆黑,我不知道自己懷孕還能跑那麼快。我很害怕,我們等了好幾個小時,直到水消退。」

 

住在爪哇島的沙基(Saki)站在一片瓦礫堆中,這裡原本是桑柏查亞村(Sumber Jaya),沙基大嘆不知如何讓生活重回軌道。

 

60歲的沙基說:「我沒辦法重建,一切都沒了,我的衣物、錢財。我在家裡放了190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4萬元)。」沙基什麼都沒了,只剩一頂白色穆斯林圓帽、一件T恤和一件紗籠。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桑柏查亞村另名居民62歲的伊斯梅爾(Ismail)回憶:「海嘯來襲時,突然就沒電了。我聽見像是飛機飛過的巨大聲響。」

 

他說:「我拿手電筒照向大海,接著看見海浪。我趕緊奔向山丘上的森林。」

 

住在蘇門答臘島的45歲納索哈(Nasoha)說:「我的臉頰、手臂和耳朵都有傷。」

 

他說:「但我很感激,我們都還活著。」

 

 

【往下看更多】
Angelababy黃曉明驚爆簽字離婚! 經紀公司回應了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印尼海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