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卡管案解套了!教部收到台大公文 管中閔1月8日就任校長

中央社 2018/12/25 21: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卡管案解套了!教部收到台大公文 管中閔1月8日就任校長

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今天晚間證實,已經收到台灣大學回覆的公文,管中閔將於明年1月8日正式就任台大校長。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教育部昨天下午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隨即引發綠營人士反彈,對教育部這項決定感到錯愕與不解,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請辭獲准,擔起所有政治責任。

 

對於外界關切,未來行政院或新任教育部長是否會推翻葉俊榮的決定,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天說,教育部已經行文台大,這是葉俊榮基於權責做的決定,看不到任何理由改變。

 

▼(圖/東森新聞)

 

陳焜元晚間受訪證實,昨天葉俊榮宣布「勉予同意」後,教育部於今天將正式公文送往台大,也在今天稍晚收到台大回函,管中閔確定將於108年1月8日就任台大校長。

 

陳焜元表示,依照「大學法」規定,任期是從就任時開始算,因此,管中閔的校長任期是1月8日起的4年。雖然這和大學一般以「學期」開始日計算任期的方式不同,但陳焜元認為這屬意外狀況,學校決定1月8日起計,教育部也尊重。

 

媒體問及,葉俊榮辭職後,由哪位次長代理部長職務,陳焜元說,代理部長需由行政院決定,目前還在等行政院通知。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管中閔等356天終於上任 網笑:教育部認賠殺出?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