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客運業春節擬鬆綁7休1 議員:交通部自打臉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5 19:3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年關近了,為了因應春節九天連假疏運,交通部向勞動部提出春節客運業鬆綁7休1,而勞動部也要求補件再審。另外國發會也提案將3類白領納責任制,卻遭勞動部打回票。

 

▲交通部卻提出,為了春節九天連假,擬將針對客運業鬆綁7休1變成10休1,例外情況還可11休1。(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旅客平安抵達目的地,露出安心笑容,但是現在,交通部卻提出,為了春節九天連假,擬將針對客運業鬆綁7休1變成10休1,例外情況還可11休1。

 

▲蝶戀花事件還歷歷在目,面對駕駛過勞疑慮,議員也認為鬆綁不是好決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也要讓他們司機休一下,他們才有精神、體力上班。」、「可以讓司機,好好休息,操勞過度的事情,容易造成意外發生。」蝶戀花事件還歷歷在目,面對駕駛過勞疑慮,議員也認為鬆綁不是好決定。

 

▲交通部自己定的政策,自己又打自己的臉,要求要鬆綁,那表示當時在定這個政策的時候不夠周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要鬆綁七休一,我們覺得非常的可笑,交通部自己定的政策,自己又打自己的臉,要求要鬆綁,那表示當時在定這個政策的時候不夠周延,會不會讓業者,因此讓大家有過勞的機會,所以我覺得這個配套措施應該要告訴大家。」勞動部也對客運業者長時間工作的健康問題存疑,因此請交通部提出配套措施後,補件再審。

 

一樣辛苦的還有白領階層,國發會就提案將30人以上公司,且薪資在該公司中位數兩倍以上,或薪資水準前15%以上的高階白領還有專業人員與新創核心人員納入責任制。

 

民眾:「責任制是挺好的,也可以促進整個社會經濟的帶動。」、「國際的生意有時候是會發生在半夜,高階其實是要責任制。」

 

▲勞動部他還是口口聲聲擔心說,會影響到勞工加班跟整個行業的需求,產業需求真的有很大的落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美國他們是這樣子,高階人員或者知識工作者,他們在工時上有比較大的彈性,勞動部他還是口口聲聲擔心說,會影響到勞工加班跟整個行業的需求,產業需求真的有很大的落差。但因為適用對,與資格範圍不明,勞動部打回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