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點子多! 輕軌二期喊卡 拋學日本抽城市稅

2018/12/25 16:02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5日)上任,上任後輕軌二期會停工,這也是陳菊任內重大建設,他說將和中鋼等廠商談判,如果技術工程改良,能以高架或是地下取代原定地面興建案,工程費用又不超過市府負擔,再想辦法調整,另外,馬頭山廢棄物掩埋場開發案爭議三年多,他也不同意興建,還拋出城市稅。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岱娟:「高雄輕軌二期第二輛車子已經抵達 ,現在在做組裝的工作,它最大的不同,就是跟第一階來講,第一階的車頭是綠色的而它是黑色的。」

 

輕軌二階列車陸續抵達高雄,進來後還得組裝,裝上電線再上路測試。

 

工作人員:「在做電氣連結(主要是用好這個,就可以上路了嗎?)是的,因為當出來是兩節跟三節。」

 

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這個重大建設確認喊卡。

 

高雄市長韓國瑜:「輕軌二期確定停工。」

 

▼(圖/東森新聞)

 

沒聽錯,陳菊任期內重大建設輕軌,從空拍圖看一覽無遺,85大樓近收眼底,第一階段輕軌,全長8.7公里,完工後光是駁2、3個站年運量近30萬,未來第二期從鼓山一路經美館術會到大順路,不過第二階段環狀輕軌,繞到大順路這一邊附近商家林立,有人贊成有人反對。


▼(圖/東森新聞)

 

居民:「每天都已經在塞車,都已經塞不通了,還要做輕軌幹什麼?」

 

韓國瑜上任後,輕軌二期先停工將和中鋼等廠商談判,如果技術工程改良,能以高架或是地下取代原定地面興建案,工程費用又不超過市府負擔,再想辦法調整,另外馬頭山廢棄物掩埋場開發案爭議三年多,他也不同意興建,國道七號恐破壞環境生態也要再進一步研究,另外動物園遷移案打算推動休閒農業,還有發展全台最大露營區,推動全台最棒雙語夏令營,加上他拋出要學日本抽城市稅,韓國瑜一上任點子多,能不能幫高雄拼經濟,高雄市民都在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