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婆家驚見夢幻七彩蜂巢…網驚「有毒?」專家神解惑

2018/12/25 12: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外婆家驚見夢幻七彩蜂巢…網驚「有毒?」專家神解惑

蜂巢怎麼是這個顏色?一名網友在外婆家旁摘下了一個蜂巢,卻發現蜂巢呈現七彩顏色,讓他相當訝異,其他網友笑稱「蜜蜂也會刷油漆」,嘖嘖稱奇,還有人說這種蜂蜜有毒,絕不能吃,後來一位「養蜂掌門人」出面闢謠,才終於為大家解惑。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批踢踢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他在外婆家摘下一個特別的蜂巢,照片中可以看見,這個蜂巢接近圓狀體,呈現夢幻的七彩顏色,有藍色、粉色和黃色,從下方看往裡面看,就像一間間粉刷過的小房間,相當可愛。

 

▼(圖/翻攝自批踢踢

 

鄉民議論紛紛,有人說「我看到像綠豆糕」,還有人說「這種蜜蜂的蜂蜜不能吃,因為這種蜂蜜在產蜂蜜時,會釋放特有毒性赫爾摩,千萬忌食」,但後來「養蜂第四代掌門人」出面解惑,表示這其實是「長腳蜂」的巢,牠們又稱「紙蜂」,屬於胡蜂,而非會產蜜的蜜蜂。

 

他進一步解釋,只有蜜蜂會產蜂蜜花粉,其中工蜂的蠟腺會分泌出「蜂蠟」築巢,「每20000隻工蜂一生可以分泌1公斤蜂蠟,春夏兩季因為蜜源充足,可以分泌5公斤~7.5公斤的蜂蠟」。此外,不會因為蜜蜂有毒導致蜂蜜對人體有害,應該是花蜜有毒才會導致,像是「喜馬拉雅懸崖蜂」,因為採集到劇毒的杜鵑花蜜,因此蜂蜜也帶有毒性,少量可以止痛,大量則有迷幻藥的功效。

 

▼(圖/翻攝自批踢踢

 

▼喜馬拉雅懸崖蜂是世界上最大的蜜蜂。(圖/翻攝自維基百科/Nireekshit


而原PO貼出的巢是「長腳蜂」築的巢,特別的是,長腳蜂是採集木頭纖維搭配水分來當築巢的素材,可能因為取材有顏色的木頭或紙箱,才會築出五顏六色的巢。

 

文章一出,鄉民紛紛推文,「蜜蜂王出現了」、「蜜蜂系」、「感謝解惑」、「廣告紙五顏六色的被拿去用了就變成這樣」、「我好好奇紙類被裝成蜂巢的整個過程喔」,還有人澄清,說「這種蜂蜜不能吃」的網友純粹只是在開玩笑。


(封面圖/翻攝自批踢踢

 

 

【往下看更多】
夜伴「嗡嗡聲」入眠…牆壁竟滲金黃液體!網笑:買條吐司沾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