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岐阜爆第6例豬瘟 中央緊急因應自衛隊增援

中央社 2018/12/25 11:2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日本岐阜爆第6例豬瘟 中央緊急因應自衛隊增援

日本岐阜縣今(25)日確認出現今年第6例豬瘟疫情,將撲殺逾7500頭豬。擔憂疫情擴散,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設置情報聯絡室,自衛隊也派遣約1600人前往協助防疫。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是一種對肉豬或野豬具高度傳染力的疾病,但不會傳染給人類。根據日本家畜傳染病預防法規定,只要養豬場發現有豬隻感染豬瘟,就必須撲殺養豬場內所有豬隻。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岐阜縣政府今天再度確認關市一間養豬場豬隻呈現豬瘟病毒陽性反應,這是日本時隔26年再爆豬瘟疫情以來的第6例,且這次要撲殺的豬隻多達7547頭,是今年數量最多的一次。

岐阜縣政府表示,今天凌晨在一處養豬場驗出2頭豬感染豬瘟病毒,日本時間上午7時起舉行防疫因應會議,預計未來90小時內將撲殺養豬場內所有豬隻,並在270小時內完成掩埋及消毒。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因為需要啟動大規模防疫措施,岐阜縣政府已向自衛隊提出災害派遣請求。

這次發生豬瘟疫情的養豬場,離10日爆發豬瘟的關市野豬飼育設施大約4.1公里;這間養豬場到22日止都未發現豬隻異常,仍然照常出貨;23日到24日間在出貨檢查時有一頭豬疑似呈現豬瘟病毒陽性反應,經過縣府仔細調查等,確定感染豬瘟。

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由於岐阜縣與愛知縣的野生野豬日前也確認感染豬瘟,疫情恐有擴散之虞。

日本中央政府今天也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設置情報聯絡室,位於名古屋市的陸上自衛隊第10師團接獲岐阜縣知事請求,已派遣部隊前往關市。

在今年9月以前,日本上一次發生豬瘟疫情是1992年在熊本縣;時隔26年,岐阜縣9月9日發生首例豬瘟疫情,共撲殺610頭豬。

接著在11月16日,岐阜縣又有養豬場發生今年第2例豬瘟,撲殺23頭豬;12月5日,岐阜縣一處養豬場爆發第3例豬瘟,跟9月發生豬瘟的養豬場距離約16公里,共撲殺491頭豬;10日在岐阜縣養豬場確認豬瘟,是9月以來第4例,共撲殺22頭人工飼養野豬;15日又在岐阜縣一處養豬設施確認豬隻感染豬瘟,是今年第5例。

分析今年6例豬瘟疫情,首例跟第2例間隔約2個月,而第2例跟第3例間隔不到一個月,且6例中有4例集中在12月,豬瘟疫情間隔愈來愈短。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