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首例!大貓熊「團團」斷牙裝鈦金屬牙套

2018/12/25 10:32 字級:
讀稿
全球首例!大貓熊「團團」斷牙裝鈦金屬牙套

動物明星大貓熊「團團」戴牙套了!原來是兩個星期前,動物園做例行檢查時,發現團團的「犬齒」斷裂,經過醫療顧問團討論,決定幫牠戴上鈦金屬牙套。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大口大口咬著竹葉,大貓熊團團吃得津津有味,完全看不出來兩個星期前,團團啃食物啃得太大力,把犬齒咬斷還流血。醫療顧問團例行檢查,發現團團的左上犬齒牙冠發生斷裂,導致牙髓腔曝露,除了先麻醉做根管治療再補牙,也替他打模型製作出鈦金屬牙套。

 

▼(圖/東森新聞)

 

儘管團團張大嘴巴,還是很難看到亮晶晶的牙套,但一樣萌度破表收服大小朋友。

 

由於團團經常需要啃咬堅硬的樹枝,因此醫療團隊特別選擇,具有耐高低溫高硬度的鈦金屬,這不僅是大貓熊裝牙套的全球首例,也為動物醫療建立里程碑。

 

▼(圖/東森新聞)

 

動物園發言人:「全世界來講,至少就大貓熊來說,我們從來沒有聽說,有哪一隻貓熊有機會(戴牙套),團團在(手術)甦醒之後,很快速就是好像毫無差異,跟以前生活、吃東西都一樣。」

 

看看團團在手術後,愛怎麼吃就怎麼吃,彷彿完全沒感受到牙套存在,繼續他的吃貨人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即/國道長榮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