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半夜傳出念經聲…10具嬰屍突蒸發!疑被做成「古曼童」

2018/12/25 10: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半夜傳出念經聲…10具嬰屍突蒸發!疑被做成「古曼童」

土葬是處理遺體的方式之一,東方傳統觀念更認為人死後一定要土葬,因為遺體必須留全屍,不過卻有不肖人士盜墓或盜屍,令人不齒。泰國近日有10個嬰兒屍骸消失無蹤,只剩下空蕩蕩的墳墓,許多人認為,盜屍者是將遺體拿去製作巫術用的「古曼童」。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曼谷郵報》)

 

根據《曼谷郵報》報導,泰國班昌(Ban Chang)地區近日有10具嬰屍被盜取,棺木中空空如也。這些嬰孩多半是早產,或剛出生沒多久就夭折,其中有5到6具嬰屍是這個月才入土的。當地居民表示,他們在過去幾週內,半夜都聽到水泥被敲開的聲音,以及用高棉語說出的喃喃禱詞,疑似是「黑魔法」,他們認為這些嬰屍都被拿去做成了高價的「古曼童(kuman thong)」,警方與相關單位都開始介入調查。

 

古曼童又稱「金童子」,是泰國一種靈驗的聖物,傳統製作方法是將早夭兒烘烤成乾,接著搭配許多材料,經過高僧的法術儀式加持後完成。這起源於泰國古老的傳說,迷信的泰國人認為,嬰兒遺體製作成古曼童後注入靈魂而「重生」,擁有者必須將古曼童當作自己的孩子奉養,每天準備新鮮飯菜、水果和飲料,才能避邪並獲得好運。

 

▼古曼童。(示意圖/翻攝自推特

 

▼奉養者必須準備飲料等食物給古曼童。(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Xufanc

 

不少人將古曼童和「養小鬼」相提並論,不過古曼童其實是神聖的,因為嬰兒的靈魂是「自願入靈」,且奉養者不但不能作惡事,還要行善積德,因此掘墓盜屍不但違法,還違背了古曼童的初衷,現代也較少運用嬰孩屍骨或屍油製作古曼童,改用其他材料製作,像是木頭、金屬、石膏等。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

 

 

【往下看更多】
古曼童託夢報明牌 大叔醒來猛簽132張彩券…全中獎!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