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罕病生推輪椅跑接力 三班最後一棒等他衝終線…感動噴淚

2018/12/25 10:29 字級:
讀稿

苗栗頭屋國中23日校慶運動會,出現感人場面。曾是帥氣投手的體育班學生徐瑋佑,國一時考入體育班,沒想到入學沒多久就因罕病昏迷住院,就此只能坐輪椅,今年是他國中生涯最後一次校慶運動會,他雙手推動輪椅「跑」大隊接力最後一棒,全校師生都陪在他身邊一起力衝過終點,為這位最強的人生運動員歡呼。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鼓聲、加油聲環繞,徐同學的雙手沒停歇,僅管被超越他沒放棄,不斷轉動輪椅的輪子向前衝,終點就在前頭。

 

▼(圖/東森新聞)

 

終點處另外兩班對手停在那裏等他,一起衝向終點。

 

實在是感人的一刻,23號國中校慶,喜歡棒球曾夢想擔任職棒選手,是棒球隊的帥氣投手進入體育班,國一時卻脊髓病變,他努力復健坐著輪椅重回校園,體育班沒有因為他不再是運動員而拒絕,坐著輪椅也和同學一起上籃球課,今年是徐瑋佑在國中的最後一年校慶,同學們請他擔任班上1200公尺大隊接力最後一棒完成使命。

 

▼(圖/東森新聞)

 

體育班罕病學生徐瑋佑:「一開始會怕同學他們排斥(參賽),你會不會想說拖累到班上成績,其實一開始會耶,最後三個班的最後一棒,都留下來等我,一起衝過去終線,那時候差點哭出來。」

 

看看大對接力的最後時刻,不只班上同學陪這個最後一棒一起奮鬥,全校師生都陪在他身旁加油。

 

▼(圖/東森新聞)

 

體育班同學:「我們想讓他進來參加,讓他自己完成,但是我們陪他。」

 

體育班同學:「交棒給他嘛就怕他掉棒,傳給他後他繼續撸,就很感動。」

 

同學的鼓勵與支持,徐瑋佑放手一搏,僅管罹患罕病,對運動的熱忱,還有運度家不放棄的精神,他堪稱最強勇者,操場跑道上這一刻誰與爭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罹罕病7歲女孩來不及體驗學校生活 當地高中精心策畫 讓她成返校皇后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