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府小內閣名單…副市長三缺一 陳雪慧接社會局長

中央社 2018/12/24 18: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北市府小內閣名單…副市長三缺一  陳雪慧接社會局長

台北市政府今天(24日)公布小內閣名單,前新竹市社會處長陳雪慧接任社會局長;工務局長彭振聲升任副市長,加上留任的副市長鄧家基,仍三缺一。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中央社)

 

都發局長由台中市秘書長黃景茂接任;地政局長由台中市地政局長張治祥接任;觀傳局長兼任發言人為劉奕霆;文化局長為台北市商業處長蔡宗雄;資訊局長為副局長呂新科;財政局長由商業銀行籌備處財務主管陳家蓁接任,她曾任永豐銀行財務長。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柯昱安、黃瀞瑩出任副發言人;研考會主委由北市秘書處聘用研究員余家哲接任;公務人員訓練處長由副處長林芳如代理;客委會主委為市議員徐世勳;原民會主委是台北市政府技監陳榮興代理。

 

其餘鄧家基、秘書長張哲揚等首長皆留任,不過,三位副市長中,仍有一缺額。

 

前社會局長許立民因借調期滿,今年8月初回台大醫院任職,懸缺人選由他、衛生局長黃世傑和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共同尋找,黃世傑曾指出,柯文哲不排斥找醫生。

 

知情人士表示,社會局長採遴選制,由各方推薦名單到市長室內進行遴選,柯文哲親自面試,最終為具有社福背景的陳雪慧擊敗另外一名醫師對手,出任社會局長。

 

陳雪慧畢業於東海大學社工系、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曾任前國民黨立委徐中雄國會辦公室主任,也曾任行政院參議,2014年時為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及發言人。

 

陳雪慧今年4月更辭去社會處長一職,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竹市香山區市議員,並兼新竹市長林智堅競選總部發言人,政治經歷完整。

 

彭振聲確定接任副市長,並兼任工務局長,他是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碩士、工程科技研究所博士,曾在高雄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下水道工程處任職,在柯市府第一任期內致力執行西區門戶計畫,包括拆除忠孝橋引道、打造北門廣場等。

 

此外,彭振聲主導市場改建,頗受好評,深得柯文哲賞識,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第一果菜市場改建風波中出線,接任北農董事長。

 

由於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天砲火全開,指柯市府內的「趙友友們(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交好者)」為了大巨蛋後續興建而逼退他,要求適可而止,引發軒然大波,柯文哲稱職務調動與大巨蛋無關,是因公宅初步規劃設計已完成,下階段是施工,所以找工程管理長才者接任。

 

新任都發局長黃景茂畢業於亞洲理工學院(AIT)區域及都市規劃碩士,曾任高雄市政府工程局養護工程處總工程司、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處長、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內政部營建署代理署長、台中市政府秘書長。

 

柯昱安表示,擔任首都的副發言人責任重大,絕對會全力以赴,「未來不管市政宣傳或政策辯護,會努力學習,完成長官交付的任務」。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柯昱安說,他仍負責經營臉書、IG等社群軟體,黃瀞瑩負責推特,至於柯文哲的LINE@因每個月需花費,細節待討論;黃瀞瑩說,擔任副發言人後,希望傳達柯文哲的理念給更多人知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