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背心運動抗議者攻擊警察 法總統籲恢復秩序

中央社 2018/12/24 11:4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黃背心運動抗議者攻擊警察 法總統籲恢復秩序

法國「黃背心」反政府抗議歷經第6個週末,參與人數不僅減少且活動變調,部分示威者還在首都巴黎暴力攻擊警察,總統馬克宏今天呼籲恢復「秩序」。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41歲的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目前正在非洲國家查德訪問協助執行反恐任務的法國軍隊。法新社報導,馬克宏表示:「現在必須要有秩序、平靜及和諧。我們的國家需要這些。」


▼(圖取自facebook.com/EmmanuelMacron)

 

馬克宏還說,國家「需要和諧、團結、對於堅定共同目標的真摯承諾,我們必須彌合分歧」。馬克宏不斷嘗試撫平法國鄉鎮貧困勞動者的憤怒,他們不滿消費力下降,更視政府的政策圖利富人。

 

法國內政部數據指出,昨天有近4萬人參加「黃背心」的第6波全國性抗議活動,人數較前一週減少一半。

 

前幾個週末出現激烈衝突和全面性破壞事件的巴黎,這次抗議活動大致平和。但到了昨天傍晚,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ees)再次發生暴力衝突。其中一起事件引發公眾憤怒,3名騎乘摩托車的警察在香榭麗舍大道附近遭到示威群眾攻擊,他們被扔擲石塊和其他物品,最終被迫倉促逃離現場。

 

在社群媒體廣泛流傳的影片顯示,其中一名員警拔出手槍,並把槍口對準抗議群眾。之後這名警察和他的兩名同事便在群眾攻擊下落荒而逃。影片還顯示,攻擊發生前不久,這批員警向示威群眾投擲震撼手榴彈。

 

馬克宏接受BFM電視台訪問時表示,這起暴力事件幕後主使將面臨「最嚴厲的」法律制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