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政府暫停擺 耶誕老人送禮追蹤不停歇

中央社 2018/12/24 09:0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政府暫停擺  耶誕老人送禮追蹤不停歇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不僅政府員工被迫休無薪假,小朋友也擔心耶誕夜追蹤耶誕老人傳統停擺。為了讓大小朋友安心,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宣布,今年追蹤耶誕老人活動不會停擺。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的專家在12月24日這天追蹤耶誕老人的行蹤,今年已進入第63年。耶誕夜緊盯耶誕老人行蹤,早已是許多美國大小朋友的耶誕傳統。

但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堅持編列美墨邊界圍牆預算,遭到國會否決,導致政府預算未能如期通過,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從22日零時零分開始關門。由於行政部門與國會對於圍牆預算遲遲未能達成共識,聯邦政府可能被迫一路關門至明年年初。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由於9個部會與較小機構的經費無法如期到位,約1/4聯邦政府機構停擺,意味38萬名聯邦政府雇員被迫休無薪假,42萬人沒有薪水卻仍得照常上班。

由於明晚就是耶誕夜,許多大小朋友擔憂追蹤耶誕老人的活動是否也會受到聯邦政府停擺影響而取消。

為了讓大小朋友安心,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日前特別透過官方推特聲明,會繼續耶誕夜追蹤耶誕老人的傳統,軍方這項活動獲得約1500名志工支持,讓活動得以每年進行。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提供的耶誕老人追蹤器源自1955年,當時科羅拉多州一家報紙刊出廣告,提供兒童耶誕老人的聯絡號碼,卻錯讓孩子們打進這一軍事中樞的熱線。

當時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的作戰官蕭普(HarryShoup)上校為怕小孩失望,命令部下在雷達上查看耶誕老人的可能位置,並向孩子們報告。

根據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的耶誕老人追蹤網站,2017年耶誕老人共送出超過72億份禮物。

(封面圖/取自 twitter.com/Norad_Northcom)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