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嘯侵襲印尼巽他海峽 造成至少43死600傷

2018/12/23 15:37 字級:
讀稿
海嘯侵襲印尼巽他海峽 造成至少43死600傷

印尼巽他海峽在22日晚間發生海嘯,可能造成嚴重死傷,目前已知至少43死、600傷,當地已展開救援。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印尼氣象氣候地球物理局表示,此次海嘯並非地震引起,而很可能是喀拉喀托火山活動,導致海底地質變化而引發海嘯。

 

從民眾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海邊突然有大浪衝向海灘,現場的民眾嚇的驚慌逃命,拍攝的鏡頭也急速的搖晃,場面相當驚險。

 

▼(圖/東森新聞)


而另一段影片則是海水一波波衝進一家餐廳內,整個餐廳不久就被海水淹沒。


    
而在街道上也可以看到海水湧上路面,還有汽車泡在水中。

 

▼(圖/東森新聞)


根據印尼政府表示,印尼的巽他海峽附近的海灘,在當地時間22日晚間9點半左右,突然出現海嘯,位於巽他海峽附近的萬丹省受害最為嚴重。
    
        
印尼的災難應急總署在23日天亮後,立即到災難現場搜查,路面可以看到    都是石頭樹枝,沿海的許多建築物,也被海水沖毀,彷彿經歷過強颱一般。


▼(圖/東森新聞)

       
當地官員表示,這場海嘯摧毀數百棟房屋,且涵蓋範圍極大,目前各地也正陸續統計災情回報。

 

▼(圖/東森新聞)

    
        
由於當地22日晚間,並沒有地震發生,為何會有海嘯,引發民眾好奇。      

 
印尼氣象氣候地球物理局表示,此次海嘯並不是地震引起    ,很可能是喀拉喀托火山活動,加上滿月潮汐的雙重現象所引起。

 

▼(圖/東森新聞)


喀拉喀托火山最近相當活躍,21日噴發時間長達2分12 秒,形成高達400公尺的火山雲,當時政府就發布警告,呼籲民眾勿靠近火山方圓2公里內地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