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疫視同作戰 賴揆下中部視察廚餘處理廠

2018/12/23 15:19 字級:
讀稿
防疫視同作戰 賴揆下中部視察廚餘處理廠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擴散至福建省,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防疫視同作戰,不容許有任何破口,今(23)天特地來到台中視察,也呼籲養豬戶,若是使用廚餘養豬,一定要用專業的烹調設備,若餿水沒法用環保方式處理,最好暫時用飼料飼養,要是有疫情爆發的話,焚化爐也沒法完全處理豬隻,業者要自行在自己養豬場先挖洞快速掩埋,否則疫情傳入台灣,將嚴重打擊肉品產業。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防堵豬瘟疫情,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南下台中,視察相關的廚餘處理廠,看得仔細、聽得仔細也問得仔細,耳提面命業者要以高規格、高標準處理,因為防疫視同作戰,雖然沒有受訪,但賴清德被問起去留,還是統一口徑。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適當的時候,他會離開,甚麼是適當的時候,院長也表明過,時間到了會跟大家說明。」畢竟台灣目前面對豬瘟疫情的威脅,可遠比個人去留來的重要,只是一套廚餘設備動輒百萬,不少養豬戶根本沒能力用上高規格設備處理,賴清德表示,沒能力處理就暫時先改用飼料飼養,政府會給予養豬戶適當補助。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是不用廚餘就是改用飼料,那這個政府會幫忙,蔡英文總統也非常關心,要求農委會來協助小型的養豬戶。」防疫視同作戰馬虎不得,也不容許有任何破口,因為要是萬一爆發疫情,就連台中的焚化爐,也無法處理感染的豬隻。行政院長賴清德:「這幾年來,一些疫情都不一樣,這個就是我提到的,每一個養豬場,都要達到生物安全的防護標準。」

 

▼(圖/東森新聞)

 

廚餘是重要傳染途徑,總統行政院長接連兩天,親自到廚餘設備廠勘查,就是希望守住防線,否則疫情要是傳入台灣,將嚴重打擊肉品產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辛苦帶娃!單親媽提一方法抵房租 男房東慌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