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尼再遭海嘯襲擊 8台灣人受困2重傷

2018/12/23 15:19 字級:
讀稿
印尼再遭海嘯襲擊 8台灣人受困2重傷

印尼巽他海峽附近海灘,22號晚間突然遭海嘯襲擊,根據當地台商通報,可能有8名台灣人受困當地,目前正等待救援。

 

而其實印尼今年10月,東部的蘇拉威西島才因為規模7.5的強震,受到海嘯襲擊,造成數百人死傷。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海嘯後,原本的木造建物被沖得支離破碎,像一堆漂流木堆在路邊,這是遭海嘯襲擊後的印萬丹省西冷市,整個路面上一片泥濘,都是被海嘯沖上岸的物品,現場一片狼籍,而據當地台商通報,有8名台灣人當時,帶著小孩剛好到當地旅遊探親,海嘯來襲時,一行人匆忙趕往山上避難,目前仍受困在山上,已經有人趕往救援,其實10月份時,印尼東部的蘇拉威西島才發生過海嘯。

 

▼(圖/東森新聞)


看著海嘯不斷朝岸邊逼近,拍攝民眾發出驚恐尖叫,路上行人匆忙奔跑避難,但下一秒鐘,海嘯已經來到眼前,只聽見民眾的驚恐叫聲,回過神來時,原本的馬路已經全遭海嘯吞噬,大浪不斷灌進,包括汽車及許多大型物品,在浪濤裡載沉載浮,景象令人觸目驚心。

 

▼(圖/東森新聞)

 

這名站在高處的拍攝者也是拼了命大叫,希望底下的人聽到趕點逃命,但無論他再怎麼拼命,仍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海嘯把人、車、房子捲進浪裡,這時拍攝者不再大叫,只剩下無助的哭聲。


海水退去後,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原本海灘旁的建物全被夷為平地,只剩下滿地泥濘。


蘇拉威西島強震,不只造成海嘯,過沒幾天,島上的索普丹火山跟著爆發,火山灰估計直衝天際6000公尺。

 

▼(圖/東森新聞)


印尼因為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容易地震與火山爆發,這半年來 ,多座火山噴發活動頻頻,不只蘇拉威西島,7月份時,巽他海峽的克拉卡托火山,也發生火山噴發著名旅遊點,峇里島的阿貢火山6月份時也噴發,當時造成峇里島國際機場關閉,七萬多名旅客受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