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辦王德輝綁架案!他成全台唯一香港情報員…酒駕亡

2018/12/23 14:05 字級:
讀稿
曾辦王德輝綁架案!他成全台唯一香港情報員…酒駕亡


昔日轟動港台的香港富商王德輝綁架案,還被改編成電影重案組,其中一名情報員陳洽波,當年被台灣調查局吸收到香港臥底協助偵辦,並取回贓款,但他擔心身分曝光,後來在國安局保護下取得台灣身分,也成為調查局唯一香港情報員,只是21號深夜他在苗栗酒駕騎車,發生車禍身亡,結束傳奇的一生。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成龍主演的電影重案組中,改編還原28年前,轟動港台的擄人案,香港富商王德輝被綁架,外傳被歹徒推入公海,至今下落不明,這起案件中,一名偵辦的情報員,如今在台灣酒駕車禍身亡。

 

▼(圖/東森新聞)

 

到國小演講,進行反毒宣導,他是台灣唯一香港調查專員陳洽波,在苗栗縣調查站擔任組長,是早年來台灣政治大學念書的僑生,後來被調查局吸收,返回香港臥底,民國79年時,參與偵辦王德輝綁架案,最後在國安局保護下,取得台灣身分,成為調查班28期情報員,專辦國際緝毒案。

 

▼(圖/東森新聞)


電影重案組:「你們兩個到那邊看看,是的長官,去哪裡查那邊,去查那邊,這邊查過了再查一遍。」

 

▼(圖/東森新聞)


回顧王德輝綁架案,幕後主謀是香港退休警長策畫綁票,香港女首富龔如心丈夫,龔如心付出鉅額贖金2.6億港幣匯進台灣銀行戶頭,當時調查局找陳洽波幫忙翻譯,順利查扣贓款,如今他在苗栗跟一名調查局科長,及重量級民代辦公室主任聚餐後,酒駕騎車返回辦公室路上,擦撞腳踏車摔飛,導致腦部重創。

 

▼(圖/東森新聞)


緊急送醫後,家屬凌晨決定將他改送到新北市林口長庚醫院,陳洽波卻在途中身亡,知情人士指出,有人勸他別酒駕,但他堅稱距離很近沒關係。
昔日,陳洽波協助偵破不少大型走私案,如今意外身亡,讓不少調查官不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喝到凌晨2點」 酒駕闖紅燈戴口罩想躲酒測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