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延禧」鍋物上桌! 頂級蔘高湯滋補養胃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2 20: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吃飯就像一看場魔術秀,不只可以吃到延禧攻略裡面的貴妃火鍋,桌邊還有華麗的煙霧、火焰、刀工秀,也讓這一間餐廳變成不少政商名流的最愛。

 

▲海鮮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揚起一陣煙霧,美人魚船就像在大海乘風破浪,裡頭裝著滿滿的海鮮,這款火鍋可是大有來頭。特別訂制的鍋身,概念就是從延禧攻略而來,乾隆期間貴妃生產後,體質虛弱沒味口,吃的就是這一鍋。

 

這鍋龍鳳投胎用台灣石碇月扇湖高山泉水,放入老母雞跟豬大骨,搭配頂級高麗蔘、花旗蔘等四種人蔘與八種中藥材,煮八個小時到接近乳白色,高湯才算完成。主廚蕭諺承:「它的受熱均勻跟導熱均勻比較平均,所以我們用這個高燃點的木炭下去的時候,湯底旁邊會有一個淡淡的中藥味,跟胡椒的味道出來。」

 

麵包蟹奶油貝放入鍋中煮,澎湖海洋養殖九孔鮑,則是要隔著鐵片蒸熟,才會Q彈鮮甜。主廚蕭諺承:「跳脫傳統鍋物,把它設計成高昇華高階版,會做一些煙霧秀的部分,讓客人可以加深他的印象,然後不管吃的部分或是視覺上,都可以達到享受的概念。」

 

▲紅麴豬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桌邊火焰秀,陳酒揮發提升香氣,紅麴豬腳要先用薑蔥粗鹽,還有金門高粱醃七個小時。熟練刀法快速分解一整隻的烤鴨,23年廚師經驗,這些料理都來自他的構想,也曾在國際大賽代表台灣,擊敗來自十多個國家好手,拿下第二名殊榮。

 

主廚蕭諺承:「一直在努力督促我自己,就是有一段娘家這邊,可能會覺得說廚師比較低階,因為這句話我自己在一直努力,督促我自己往上爬。」打破刻板印象,料理就像魔術秀,也吸引非常多的政商名流饕客,一試成主顧。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