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剷棲地蓋公園?卓蘭花8千萬蓋石虎保育公園

2018/12/22 19:37 字級:
讀稿

苗栗縣卓蘭鎮公所向中央申請前瞻計畫補助8千萬元,在苗140縣道旁打造一座大安溪濕地公園,卻引來保育團體批評,把石虎棲地剷平蓋水泥公園;但卓蘭鎮公所喊冤,公園用地原本被不肖業者盜採砂石、頃倒廢棄物,並非石虎棲地,園區打造水泥石虎是只是為了宣導石虎保育概念。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重機具整地趕工,一旁工人鋪設園藝花木,位於苗140縣道旁的大安溪濕地公園,即將完工,卻傳出環保團體批評,這裡原本是有石虎覓食的棲地,現在眼看就要變成人工裝置的水泥公園。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理事陳柏豪:「政府在從工程的核定規劃、設計階段,都一直沒有正視生態的重要性,所以就低估了工程對環境的衝擊」。

 

▼(圖/東森新聞)

 

台灣石虎已被列為第一級瀕臨絕種野生動物 ,網路上有人批評,花8000萬把石虎棲地摧毀,蓋一個石虎「生態公園」,實在本末倒置 ,卓蘭鎮公所方面喊冤,指出這處用地早期在九二一地震過後,變成盜採砂石以及濫倒廢棄物,地方才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補助8千萬元打造濕地公園,設置一處石虎意象過濾池 ,是為了宣導石虎保育概念,這裡並非石虎棲息地。

 

▼(圖/東森新聞)

 

卓蘭鎮公所秘書徐士凡:「卓蘭鎮公所對石虎,是很友善的一個鎮公所,我們把濕地的水池做成石虎的樣貌,其實這並不是一個石虎的棲息地,社會大眾對我們卓蘭鎮公所有誤會,就是以為這是石虎的棲息地,讓我們把它變成水泥叢林」。

 

但有野生動物專家指出,這裡鄰近火炎山系丘陵,確實是石虎出沒熱點,附近苗140線道路就多次發聲石虎遭路殺,政府機關未做生態環境影響評估,就耗費巨額公帑大興土木,做法確實有欠妥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暖!見路傷「小石虎」警手指CPR2分 嘴角滲血奇蹟睜眼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