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拚到買房丈夫卻倒了 她撐起全家:12年了他還沒醒…

2018/12/22 15: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拚到買房丈夫卻倒了 她撐起全家:12年了他還沒醒…

文/《鏡週刊》

2006年,有一天我接到一通電話,先生在工廠出事,我趕到醫院,拚命叫他的名字,可是不管我怎麼喊,他都沒反應。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我23歲認識我先生,我們都是緬甸華僑,他那時在台灣工作,1、2年才回緬甸一次,我們先訂婚,我那時傻傻的,也沒想過他會不會毀婚,就衷衷心心地等。他哪裡吸引我?帥吧呵呵,我們27歲結婚,29歲搬來台灣。

 


黃雙芝與先生感情極好,她說有時看其他夫妻大吵,「我會想何必呢,就算想法不同,講兩句就沒事了。」


他在鋼鐵工廠上班,我在小吃店工作,我們生了2個小孩,省吃儉用,先生每天工作12個小時,一個月可以賺6萬多元。9年後我們終於買房子,每天早上全家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晚上一個個回到家,雖然辛苦,每天都好快樂。

 

可是,房子才買一年,先生就出事,變成植物人。我天天抱他起來做復健,好重,但醫生說不做復健,肌肉會萎縮變形。一段時間後,我跟小孩說,雖然把拔躺著,但我們就當成他去上班了,你們該做的還是要做,該玩的還是要玩,就是要快樂,別擔心,馬麻會承擔一切。

 

但我自己好怕。在家時,轉過頭來,怎麼沒看到人,上樓,沒看到人。這樣過了2年,先生還是沒醒,我告訴自己要想辦法。我想起以前跟先生有個夢想,開一間小店賣緬甸破酥包,我打電話回緬甸,請媽媽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台灣、緬甸的麵粉不一樣,連氣候都不一樣,試好多次都做不好。

 

我一直摸索、改進,破酥包終於做得比較好,可是,我又怕賣不出去。這時,小孩學校的新移民中心主任說,不用擔心,先賣給學校老師。溫暖幫忙的人很多,我也學電腦,上網賣,慢慢的生意穩定,我每天大清早工作到晚上8點,一天大概做200個破酥包,很累,可是有人喜歡吃我的破酥包,我就對自己更有信心。我依然常提醒小孩,不要怕,事情發生了我們就面對。

 

 

兒子還小時,黃雙芝便會偶爾打開衣櫥,讓兒子試穿先生的襯衫。


12年了,先生還是沒有醒。當年女兒才10歲、兒子6歲,很慶幸他們都沒學壞,今年女兒從台北醫學大學畢業了,在一間德國大藥廠上班,兒子高三,和他爸爸一樣愛運動,做伏地挺身的樣子居然跟他爸爸一模一樣。很久以前,我偶爾會打開先生的衣櫃,讓兒子試穿他把拔的衣服,他曾說等他長大後想穿這件、想穿那件。現在,兒子終於能穿上他把拔那些襯衫了,他說覺得自己穿起來很帥。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心內話】等了十二年的襯衫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帶女友回家…爸爸要他讓給弟弟!小兒麻痺患者:很羞辱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